TI9乱象频出,这个锅该由谁来背?

苏三08-21 11:33 体坛+原创

8月20日上午,2019年DOTA2国际邀请赛(简称TI9)主赛事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打响。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来自全球范围内的16支顶尖DOTA2战队将在这里角逐出最终的冠军。

自从2011年开始举办以来,一年一度的TI系列赛一直是玩家关注的焦点。由于TI在近些年连续刷新电竞赛事奖金纪录,并且是世界上最早将电竞赛事在大型体育场馆(西雅图钥匙球馆)成功举办的赛事之一,因此TI系列赛也被玩家视为电竞赛事的标杆。

这次的TI9来到中国,吸引了大批玩家的关注,因为这是TI系列赛首次来到中国举办。不过,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TI9的举办还伴随着一些乱象出现,而这也给对于TI9期待已经的玩家们带来了极为不好的体验。

从TI9开赛至今,门票问题便成为了玩家们对于本次比赛最大的槽点。5月24日,TI9门票在大麦网上开始销售,但原定中午12:00的开票时间,却因故延后了1个小时才正式开售。然而在门票开售之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网页就已经显示门票售罄。

TI9门票一票难求,不少玩家都没能如愿抢到门票。但在今天的比赛现场,却有不少黄牛手握大把门票高价兜售。到目前为止,淘汰赛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数千元,而总决赛的门票更是已经接近万元。

此外,有成功抢到门票的玩家发现,取票时发现电子票号与纸质票号不一致,疑似大麦网对于已售门票进行了“掉包”,玩家买了票却无法坐到自己的位置。而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有玩家进入场馆后发现门票座位为16排,而实际上场馆只有15排,在相声段子里的“站票”情况居然出现在了现实生活当中。

除了饱受质疑的门票问题之外,在TI9主赛事首日的开幕式和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

在开幕式的战队登场环节,现场解说宣布来自东南亚的TNC战队出场。由于TNC的队员Kuku曾有过辱华环节,因此现场观众发出阵阵嘘声,以此来表达对于TNC以及Kuku的不满。

但让人意外的是,接下来导播却将镜头画面对准了Newbee战队的管理层一行人,在现场观众的嘘声下,几人稍显无奈地走进了比赛场地。而当时应该出现在镜头画面中的TNC战队,却一直没能被现场的导播捕捉到。

在中国战队RNG登场时,意外再次出现。现场解说宣布RNG登场后,镜头立刻切到了队员的出场通道,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镜头给到的这一通道并非是RNG队员将要走出的通道,镜头在这一通道停留了数秒的时间,RNG始终未能走出。然而随着现场观众爆发出欢呼声,镜头迅速完成了切换。新的画面显示,RNG已经从另外一边的通道走入了场内。

选手登场仪式结束后,屏幕画面交给了来到观众看台上的主持人,按照流程,主持人将会对身边的观众进行采访。但是当画面交给主持人后,主持人手中的麦克风却又出现了问题,连续两次都没有发出声音。当主持人第三次尝试说话并调整了麦克风后,采访才终于得以顺利进行。

除此之外,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意外状况也是偶有出现。在主赛事揭幕战LGD与VP的比赛中,VP战队比赛房前的屏幕就出现了问题,一度无法显示选手当前使用的英雄头像。

举办任何的活动及赛事,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一些失误也在所难免。但作为全球最顶尖的电竞赛事之一,在首日的开幕式和比赛上,就频繁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低级失误,这样的表现恐怕并不能让玩家们满意。从另一个的角度来说,这样不专业的表现恐怕也配不上TI9如此级别的电竞赛事。

针对比赛的门票问题,迟迟没有人作出有效的回应,这是不作为。开幕式上比赛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这是不专业。从TI9宣布落地上海,到如今比赛正式打响,玩家们对于这场电竞盛宴已经期待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只不过,玩家们期待了这么久,换来的却是不作为、不专业和种种让人“看不懂”的操作。这样的乱象频出,锅应该由谁来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