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尔斯回忆遭家乡球队羞辱:超低薪水+拼错名字

柴夫08-21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口中,澳大利亚队是今夏男篮世界杯上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威胁”,而在本·西蒙斯退出、博格特老去的情况下,乔·英格尔斯应该就是这支澳洲球队的头牌了。但这位白人侧翼的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他还记得自己刚刚开始职业之旅时的境遇有多么糟糕。

17岁的英格尔斯当时渴望为自己的家乡球队阿德莱德36人队效力,但却只得到了一份令人感到受辱的可怜合同。

“关于当时发生的事情,外界一直有一些流言。”英格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当时去和球队会面,陪我一起的有我的经纪人、我的父亲。36人队当时还是老的管理层和老的经理,现在他们已经翻篇成为一支全新的球队了。但事实上我当时得到的那份合同比底薪还要低,底薪大概是20000还是多少来着,总之我拿到的合同比那还低得多。”

“当时我的经纪人和我的爸爸都在看那份合同,我的反应是,‘这也太奇怪了。’合同上我的名字都被拼错了,我的名字应该是Ingles,但他们打的是Inlges还是什么。当时我在想,‘好吧,或许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大家都有打错字母的时候,这也许只是一次输入错误,我们都干过这种事。’但如果你是在招募一位你渴望得到的本地球员,这未免...”

阿德莱德36人队在当地颇有名望,当地打篮球的孩子都梦想着能为家乡球队效力,但很显然英格尔斯意识到事情并非自己想象中那么美好。

“就在我之前,有一个名叫布拉德·纽利的孩子,他也是在阿德莱德长大的,一度被认为是我们那里最出色的苗子。但最终他去了汤斯维尔,并没有留在阿德莱德打球。所以他们已经失去一个好球员了,我们理所当然地觉得,‘他们已经错过了布拉德,希望他们想让我留下。’”英格尔斯回忆道,“你猜最有意思的部分是什么?当时我们在一个会议室里谈判,到最后我觉得大家已经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感觉双方已经无法达成一致,离开前他们来和我握手,然后我们往外走。但他们表现得就好像握手就是我同意加盟球队了一样,很明显事实不是这样的。”

“最后,我想不起来是谁了,也不记得他当时在球队是什么职位,但他跟我说,‘我们非常激动你能成为我们球队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看你打替补大前锋或者替补中锋的表现。’那时候我大概只有1.9-1.93米,还没有现在这样突破2米的身高,我当时跟他说,‘我这辈子从来没有打过4、5号位。’”

到这里让我们回顾一下英格尔斯在会见自己梦寐以求的家乡队伍时发生的事情:比底薪还低的报价——合同上拼错的名字——搞错自己在场上的位置。这还不算完,更令人难以接受的地方在这里。

“当时我们一边往外走一边嘀咕,‘这太糟糕了。’我的名字被拼错了,年薪比底薪还低很多,而且最重要的不是关于钱这些。”英格尔斯说,“当时一支球队有15人,大概只有10人左右会随队征战比赛,而我所能争取到的甚至不是进入10人轮换,而是在15人里获得一个位置。我本以为我根本不用再证明自己了,我觉得我从一开始就肯定在10人轮换中。”

“就在这时候,那个人还把我在比赛中打的位置给说错了,当时我就说,‘我们快走吧。’”

后来英格尔斯搬去了墨尔本加盟了南方猛龙队,并一举拿下了最佳新秀。眼下,31岁的英格尔斯已经是澳大利亚男篮的核心之一,他在NBA季后赛球队中也扮演着合格首发的角色。这位当初在澳洲受到羞辱的男孩已经在NBA拿到了千万美元年薪,他的故事足以让阿德莱德36人队后悔不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