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记者:梅伦多踢得不算“独” 请给加耶戈时间

林德诺08-21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巴塞罗那

虽然只是西班牙人阵中普通的一员,但每个关心“鹦鹉军团”的中国球迷,都会着重去关注武磊的表现。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我们会不定期地邀请到西班牙人的资深跟队记者,站在全队战术和战略的角度,针对中国球迷关心的问题发表见解。

题图:梅伦多、加耶戈、阿龙·马丁和马克·罗卡在B队期间

体坛vs阿尔瓦罗·加西亚-涅托,《先锋报》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体坛vs何塞·奥古斯丁,零点电台西班牙人跟队记者

如何评价周日联赛中,武磊和费雷拉的表现?他们是合适的搭档吗?

阿尔瓦罗:这场比赛对他们都非常艰难。两个人都没怎么拿到球,费雷拉经常拉到禁区外接球,但这确实不是他的风格。武磊制造的的威胁只有两次传中,不过他完成的都不错,其中一次还几乎造成了一粒点球。他们之前搭档的机会不多,因此也都还需要时间,虽然很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他们确实都没有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

何塞:他们消失了。当球队输球,又在进攻端没得到什么机会的时候,这是唯一能做的评价。我认为截至目前来看,武磊依然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主帅。相对而言,目前这套4-4-2阵型其实更适合他,而比起与费雷拉的搭档,上周中对阵卢塞恩的比赛中,他与坎普萨诺的搭档更来电,毕竟后者的跑位更灵活。不过面对强队时,目前他的首选搭档还是肯定费雷拉,毕竟这是现在队内能力最强的组合。我当然很希望能有更好的前锋加入,但目前只能等待。

梅伦多是一名怎样的球员?他是不是踢得有点“独”了?

阿尔瓦罗:我们还是要从整支球队的角度,去评价这名球员的风格。他是阵容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很有天赋,个人能力很强。不过说实话,在周日的联赛当中,他的表现比较一般,因为他没能把球真正地输送到前面。但在西班牙人的进攻体系中,梅伦多必须尽可能多地拿球,当然他同样需要非常多的无球跑动。不过不知道是谁的问题,我觉得他现在还是踢的有些死板,这是他目前的主要缺点。

何塞:这不能算独,尽管输给塞维利亚的时候,他也没得到什么表现的机会。梅伦多有自己的踢法,他的能力很强,战术地位也至关重要,那就是打乱对方的防守层次,以此给对方防线带来威胁,并寻找位置更好的队友。这就需要通过持球来实现,如果他无法拿到球的话,整支球队的向前推进就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他必须要积极参与到进攻中,当然他和队友也必须互相观察对方的位置。

有球迷对加耶戈不太满意,我们该如何评价他上任两个月来的表现?

阿尔瓦罗:啊……现在喊他下课也太早了。这只是第一场有参考价值的比赛,在接下来的几轮联赛,和两回合的最后一轮欧联资格赛,才是更具有参考价值的。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球队其实踢得没那么差。新赛季后防线变动太大,对方实力也在我们之上。我们其实没能排出最强阵容,而且现在看起来,中前场依然很需要引进新援。

何塞:我认为截至目前,他做的都非常好,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当他很多年前加入俱乐部,执教俱乐部的梯队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关注他了。他在青年队中的成绩不错,一直秉承着积极的比赛风格并付诸实践,球员在他手下也都能进步。至于他执教一线队的能力,还不是做出评价的时候。毕竟现在才打完第一轮。 此外我们要看看转会市场,塞维利亚今夏签了11名新球员,转会投入也比我们高得很多。职业足球就是这样,俱乐部的经济状况决定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