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斯卡:愿艾克森为国足取得荣誉 渴望亚冠冠军

叶慧08-21 22: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今天埃尔克森到更衣室之后,我已经恭喜他了。希望他能为中国国家队取得荣誉,也希望他在国家队的状态能跟在俱乐部一样好,能够多进球。帮助中国国家队取得好成绩,祝他好运。”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人员名单,刚刚完成归化入籍手续的恒大前锋埃尔克森以“艾克森”的名字首次入选里皮的国家队,他的俱乐部队友兼巴西老乡塔利斯卡在当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向他送上祝贺。

谈到日前多名巴西球员完成归化手续顺利入籍中国,塔利斯卡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能够帮助中国足球取得快速的进步,“如果有很多巴西球员被归化成中国人,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如果有很多优秀的外籍球员放弃自己原有的国籍,加入中国国籍。首先能够被归化证明他们很有能力,其次他们愿意放弃原有国籍证明他们是在中国很受欢迎的。也证明他们很热爱中国,他们也能帮助中国国家队取得进步,也能帮助中国球员踢出更好的状态。”

上周中结束的中超联赛,塔利斯卡打进一个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那个也是他伤愈归队后的首个进球,可惜恒大未能在主场如愿拿下重庆当代力帆,实现独霸中超连胜纪录的历史一刻。接下来,塔利斯卡和恒大的目标就是本月底的亚冠联赛淘汰赛,首回合坐镇主场的恒大希望能够带着领先优势迎接次回合的日本客场。塔利斯卡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完全康复了,非常期待亚冠淘汰赛的到来。

“现在是百分之百恢复,可以进行比赛了。我们希望能在主场取得三分的胜利,希望全队能拧成一股绳赢下比赛。”塔利斯卡说道,“我们每天的训练强度很大,我们四个外援每天都在相互磨合一天比一天更好,相信到了比赛那天会以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来迎战。”

因为中超联赛规定每队只能让三名外援同时登场,然而在塔利斯卡伤愈归队后,卡纳瓦罗始终没有让巴西三剑客同时登场,这一法宝到底有多大威力将在亚冠赛场揭晓。“确实我们第一次搭档比赛,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为球队取得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曾在效力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期间踢过欧冠的塔利斯卡,毫不掩饰自己对亚冠冠军的渴望,要知道,在目前恒大的三位巴西外援里面,他是唯一没有尝到过洲际冠军的一位,“我在亚冠出场过,而欧冠的比赛经历对于我踢亚冠的比赛有帮助。确实在我过去效力的每一支球队中,都取得过不同赛事的冠军。我也希望能够在广州恒大拿到冠军,虽然去年很可惜但今年我们很有希望联赛夺冠,而亚冠冠军也是我很渴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