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希望能够踢更长时间 艾克森会对国足有帮助

叶慧08-21 22: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8月20日,是恒大队长郑智的39岁生日,他成为了目前中超第二位年过不惑的现役球员。“非常开心,非常荣幸,生日当天一起来就看到很多球迷和朋友的祝福,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我也很希望能够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能给球迷和关心我的人带来更多的快乐。”

在21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男足名单中,郑智与7位恒大队友一同入选,可见里皮对这位年过四十的老将的倚重。不过,这一届国家队的焦点属于另一位恒大球员,他就是刚刚完成入籍手续的“艾克森”。虽然恒大方面下了封口令,没有让埃尔克森接受采访,但作为恒大和国足的双料队长的郑智,还是对埃尔克森的入选表示祝贺,“之前国家队归化了李可这种有血缘关系的球员,现在埃尔克森正式拿到了中国的护照。做了这么多努力也是为了国家队能进入世界杯,所以目前为止我们希望不管在人员上,还是各个方面都围绕冲击世界杯进行。现在所有人的目标都很明确,现在集训名单公布了,后续进行备战40强赛的第一场。”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将于9月初拉开战幕,首轮轮空的中国男足将在9月10日远征马尔代夫。历史上中国4战马尔代夫保持全胜,打进18球失1球。在上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就曾与马尔代夫相遇过,当时马尔代夫放弃主场优势,国足先在沈阳“客场”拿到3比0的胜利,随后在武汉主场则4球取胜。虽然客场作战,但国足实力明显高于对手,郑智表示这次冲击世界杯拿到开门红很关键,“首场比赛很关键,希望能开个好头。”

不过,在前往国家队报到之前,郑智和恒大的队友们还有另一个任务:8月28日主场对鹿岛鹿角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在惜平斯威后,卡纳瓦罗给球队放假三天休整,便重新投入到备战中去。“其实我们这次有非常充足的时间来备战亚冠,目前为止我们还没进行太多有针对性的训练,因为刚刚放完假,主要以体能训练和调整为主。两天后,会进行更多的技战术演练。”郑智认为,到了亚冠八强阶段,没有容易对付的对手,“亚冠到了淘汰赛阶段,每一场比赛都会很困难,因此我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