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LPL夏季赛各位置前五,MVP迎“天注定”对决

王玮晨08-21 22:44 体坛+原创

    2019LPL夏季常规赛结束,有幸再次作为媒体评审进行投票,通过盘点各位置的前五,来谈谈这赛季选手的一些表现。评判的标准依然是队员数据、全赛季状态、关键场次的发挥、对团队贡献以及队伍成绩等几个方面。

    本赛季的一阵,除了上单竞争激烈点,其余几个位置争议应该都不算太大,而夏季赛MVP或许又将看到小天和卓定的“天注定”对决。考虑FPX的票数分流,最终MVP大概率会由Knight拿到。

上单:

    这赛季上单位竞争激烈,主要由于Theshy没有像上赛季一样一骑绝尘,与Gimgoon、ADD都在伯仲之间,三个人谁成为第一都有理由,最终还是尽量按综合评分来排。

1、Gimgoon: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用最少的资源打出最大的效果就是Gimgoon。这个压不死的小强光芒不如队内中野耀眼,MVP仅有3次,场均刀差还是负的,但是看过比赛就知道他对FPX有多重要。不帮他能起来,帮他他能C。在最后对阵TES的联赛一二名比赛中,还打出魔王般的统治力。最终官方给出的实力评分109.2,加上队伍成绩也是第一,一整各赛季持续稳定的表现,故将Gimgoon排在了一阵。

2Theshy:依然恐怖的数据。6次MVP上单最多,分均伤害581.7,高出上单第二名近100,场均伤害占比,场均伤害转化率都是第一,场均15分钟刀差更是达到18.7,但凡对位几乎必被他压刀。不过他的问题在于数据反映不了内容,这赛季很多场次又回归了“世界第一好抓上单”,C起来是真的C,但是炸起来也是真的炸。稳定性与自己春季赛有较大差距。这还是建立在队内打野几乎场场帮上的情况下。加上IG最终成绩仅排名第6,只能将Theshy排在第二了。

3、ADD:相当漂亮的一个赛季,BLG因为他的优异发挥最终排到了第4。熟悉BLG的都知道,他和国豪的上野才是队伍大腿。本赛季拿下4次MVP,分均伤害483.3排名第3,在这样的情况下分均承伤还有738.1,排名上单第一。堪称能扛能输出,为团队做出了巨大贡献。最终实力评分91.2,略逊很多场次闪耀全场的Theshy。

4、369:春季赛将他排在第二,这赛季依旧生猛。分均伤害493.9仅落后Theshy,15分钟刀差3.8,但是场均刀差达到22.3,说明他在TES战术中的单带作用。一手贾克斯令人印象深刻,特别在对阵RNG的关键战中,确保了队伍最终能排名第二。他的问题仍旧是稳定性,不知道这场是是摇3摇6还是摇9,而且心态似乎也很容易受到影响。

5、Jinnoo:剑仙这赛季从V5转投EDG,赛季初表现强势,一度被认为是EDG争冠的拼图,但随后跟着队伍的状态起起伏伏。本赛季拿下4次MVP,个人数据方面在上单也都名列前茅。只是发挥整体上还是低于外界预期。

打野:

    打野是没太大悬念的一个位置,小天就这赛季的表现来看,单独一档。身后则是迅速崛起的国豪以及实力强大的Karsa。

1、Tian:FPX父与子轮回不止,但看到最后才发现小天才是唯一指定野爹。这赛季MVP次数虽然仅有4次,不过对比赛的统治力却远超上赛季。分均伤害、场均经济差、15分钟击杀+助攻数均名列打野第一。六月与七月连续入选月最佳阵容。上赛季还在说FPX的绝对核心是Doinb,这赛季很多场次证明小天才是FPX的发动机。不论顺境还是逆境,都有相当稳定的发挥。综合实力评分高达124.8,当之无愧的一阵打野,有机会竞争赛季MVP。

2、Meteor:夏季赛后半段迅速爆发的打野,也是这赛季的一大惊喜。总共7次获得MVP,名列打野位第一,各项数据也相当漂亮。由于BLG的中路Kuro风格偏赖线,整个队伍的节奏几乎都握在国豪手里。他在赛季后半段的优秀表现将BLG带至第4,特别一些强强对话中,对线压制联盟里的几位优秀打野令人印象深刻。

3、Karsa:夏季赛获得5次MVP名列打野第二,场均参团率73.52%打野中最高,实力依旧强劲,但发挥略逊色于春季赛。号称15分钟前世界第一打野,在比赛进入中后段,存在感逐渐下降,很多团战的发挥都不尽人意。不过也得益与他联动,RNG中单位小虎开始复苏。很多比赛15分钟内已奠定了较大胜局。

4、Xx:所有的数据都排名前列,与Knight的联动经常在游戏前期就摧枯拉朽般的将敌人击败。这赛季发挥较上赛季有进步,但是离T1档的打野总差一口气,特别在一些强强对话中。

5、Sofm:这赛季有点焕发第二春的感觉,拿下5次MVP与Karsa并列第二,帮助上赛季倒数的LNG进入到了季后赛。有个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他在34场比赛中,团队一血参与率是100%,等于LNG的一血都跟Sofm有关。不仅如此,分均插眼0.97和分均排眼0.50都位列第一,分均承伤和场均经济差则排名前三。虽然有的场次很下饭,但跟上赛季比,进步很大。

中路

    中路的前三阵是争议最小的,前三名之间这赛季的表现都有一定差距,其中Knight在中路打出了统治级别的表现,Doinb虽然带领FPX再夺第一,但是由于队友纷纷闪耀,他个人相较上赛季略显黯淡。小虎则在战术护目镜的加持下逐渐复苏。

1、Knight:难得有国产中单在中路的压制力如此之强,Knight打出了相当有统治力的一个赛季。其中15次MVP名列选手第一,分均伤害595.6比Theshy还高,每一次死亡输出更是高达惊人的9566,几乎各项中单的数据都名列前三。还曾四次入选周最佳阵容,TES阵中绝对战术核心,能取得第二的最大功臣。他也是夏季赛MVP最有力竞争者,入选一阵中单无可争议。

2、Doinb:夏季赛夺得6次MVP,在整个中单位来看并不出色,各项跟输出相关的数据也都不太好看。但看比赛的都知道Doinb的战术作用有多么巨大,他中路五花八门的英雄和出装,游走与支援是FPX常规赛第一的最重要因素。本赛季随着金贡、小天、甚至是下路Lwx的闪耀,Doinb的个人光芒被一定程度遮盖。不过眼里只有冠军的他相信并不会太在意,现在FPX不会再被称作Doinb的队伍,而是五个正确的人组成的冠军之师。

3、Xiaohu:7次MVP,两次入选周最佳阵容,已经很能够说明问题了。这赛季的小虎较春季赛状态明显提升。不仅是对线开始重现压制力,还在游走方面进一步加强。71.69%的场均参战率名列中单选手之最,他和Karsa的中野联动时常在前期就能帮RNG奠定胜局。同时这赛季他的自信也上来了,很多场次更愿意选择能C的英雄而不是辅助型中单。问题仍然是稳定性,有些场次还是很迷。

4、Scout:夏季赛9次MVP,超越小虎和Doinb排名第二,EDG唯一指定大腿。经济与伤害数据都在前列,最终受制队伍整体表现,跟前三阵都有一定差距。

5、Kuro:夏季赛6次MVP,相比其他队伍中单的表现,他显得有点“混”。数据上很有意思,场均经济差仅有86,Knight和Doinb都是领先2000多。但他的每次死亡输出高达8714,仅落后Knight。这数据也完美诠释了他的风格:怕死不爱打架,更喜欢前期赖线刷兵,等后期再打出爆炸输出,确实适合BLG的运营打法。

下路

这赛季LPL的下路整体没有上赛季亮眼。一阵没悬念,Lwx甚至有希望竞争夏季赛MVP。之后UZI数据够看,但表现跟巅峰的自己有较大差距Mystic很C又受制队伍成绩,个人数据上被影响。整体来说,除了Lwx第一,之后怎么排都有一定道理。

1、Lwx:无可争议的一阵AD,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比赛中“来碗翔”的次数越来越少,在一些强强对话中也不再腿软。数据上拿下14次MVP排名选手第二。每次死亡输出9896以及KAD6.5排在所有选手第一。这样的数据也突出Lwx这个赛季稳字当头。因为他的进化,使得FPX在打完前期三板斧后,中后期也有了保障。

2、Uzi:第二纠结之下还是给到了Uzi,虽然跟巅峰期的表现有一定差距,但是数据跟LPL其他AD比还是够看的,对线上仍然保持着对其他AD的压制。其中拿下了7次MVP名列AD第二,场均补刀差34.2排名所有选手第一,5.4的KDA说明很少崩盘。并且带着伤病的身体强撑了一个赛季没有休息,队伍最终也仅以胜负关系排在第三,这份答卷谈不上完美却也不错。

3、Mystic:对大舅子而言是很可惜的一个赛季。夏季赛后半段几乎拿命在C,之后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个人数据上拿下6次VP,很多还都出现在关键场次。几个关键数据也都排名前列。最终排在三阵,队伍没进季后赛有很大影响。且在赛季初段,他也缺乏如赛季末段般高光的表现,稳定性上打了折扣。

4、Jinjiao:老牌AD质检员,强的打不过,弱的我必压。这赛季稳定性更高了一点,跟随队伍取得第四的成绩,个人数据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拿下5次MVP,各项数据都不拔尖但是靠前。比较有意思的是场均补刀差负2.5,每次死亡输出还能够打出9577排名第二,也是BLG一脉相承的稳健,反正怎么都不上头,苟到后面活下来才有输出。

5、Smlz:马哥一扫上赛季阴霾再次上榜,这赛季不仅自己数据不错,还将队伍带进了季后赛。其中拿下6次MVP,分均伤害607.4位列所有选手第一。参团率以及伤害相关数据都在AD位前列。问题还是比赛里经常莫名其妙的失误,有时输出过于激进被对方逮到机会。

辅助

这个排名不难排又难排,不难排是因为Ming这个点排第一争议最小。难排是因为后面好多位表现都差不太多,没能拉开档次上的差距。使得后几位的排名只能见仁见智看站什么角度了。

1、Ming:其他位置选谁还可以说是观点不同,辅助一阵不选小明基本上意味着不客观。他是RNG这个赛季最稳定的点,很多场次依靠在辅助位的发挥便将团队带向胜利。对线、游走、开团,各种教科书般的操作,不论是对手还是观众都无法忽视他的存在。另外还有一个数据需要特别提出来,他的分均买眼和插眼都是第一,分均排眼排在第三,对视野的控制在联盟里也是独一档。连续两个月入选月最佳阵容。他入选一阵无任何悬念也无任何争议。

2、Crisp:较上赛季同样有较大进步。虽然没有一个MVP,但是如果不是他的优秀表现,Lwx很难拿到那12个MVP,他对AD的保护愈加到位。本人也是这个赛季的助攻王达到了365次,队伍成绩还是联赛第一,他入选二阵应该也没太大问题。

3、Meiko:对Meiko而言马马虎虎的一个赛季,距离巅峰有差距,但是比之前低谷时要好。拿下3个MVP,对线一如既往的凶,开团快很准,高光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也是受制队伍整体发挥,数据上在评选中并不占优势。

4、Duan:辅助位拿下4次MVP,足以说明他对LNG的贡献,LNG能进入季后赛也要得益于他的到来。作为曾经Uzi钦点的辅助,在VG替补了很长时间,这赛季换队拿到首发位迅速证明了自己,一手牛头经常玩得像是C位。略微不足是赛季末不如赛季初那般惊艳。

5、Xinmo:没什么太多好说的,和Jinjiao一样,突出一个稳。在官方的综合实力评分中,辅助位得分86.7排名第三。比赛中没有太多惊艳的表现,但辅助相关的数据都不错。他身后还有Ben和Missing这赛季表现不俗,怎么排就看站什么角度了。

夏季赛MVP“天注定”对决

    卓定和小天,前不久刚刚在中路进行了天注定对决,这次又要在夏季赛MVP上进行对决了。我心目中这赛季MVP的前三是:Tian、Knight、Lwx。

    最终预估大概率会是Knigtht得到,他15次MVP本身就是选手第一,中路压制力极强,各项数据比春季赛更为华丽。而FPX这边,虽然拿到联赛第一,但四条线上的选手都表现出色,就跟2010年的世界杯夺冠的西班牙一样,踢团队足球使得队内没有特别拔尖,最终让金球奖的票数分流了。这次FPX在评选中可能也将面临这种情况。

    将小天排第一是因为这赛季他跟上赛季相比又有了明显进步。到比赛中他不管前中后期都有不错发挥,拉到整个赛季来看,他也是前后一如既往的稳定。

    更重要的是,他不仅是虐菜强,在强强对话中也是人狠话不多,几乎没怎么落过下风,最终在这赛季官方的实力评分中,他高达124.8分,对位领先第二名国豪近20分。而且在最后跟TES的直接对话中,他换到中路,跟Knight对线也没怎么落下风,还2比0轻取了比赛,又加了不少印象分。

    Lwx和Doinb谁排第三其实都行,考虑Doinb不如上赛季出彩,而Lwx本赛季则进步很大,最终还是选择了Lwx。不过Lwx的十几个MVP确实也有一点水分。因为FPX很多场次实际中野在前期就已经解决战斗了。作为AD位的Lwx只要保证不死,之后收几个头就能靠KDA拿到MVP。有部分声音让Lwx去竞争夏季赛MVP,确实有点过度拔高他了。

最终的三阵选择:

一阵

FPX.Gimgoon、FPX.Tian、TES.Knight9、FPX.Lwx、RNG.Ming

二阵

IG.TheShy、BLG.Meteor、FPX.Doinb、RNG.Uzi、FPX.Crisp

三阵

BLG.ADD、RNG.Karsa、RNG.Xiaohu、WE.Mystic、EDG.Meiko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玮晨

《体坛周报》电竞版主笔,足球技战术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