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苏炳添跑两项找感觉 何时状态回暖仍是问号

明君08-22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1日,苏炳添出战在瑞士拉绍德封进行的一场田径百米对决,最终跑出10秒34夺冠。从钻石联赛伯明翰站到瑞士赛,苏炳添在四天之内完成背靠背作战,以赛代练争取早日恢复最高水平的态度可见一斑,不过唯成绩论的话,中国飞人在重返巅峰的道路上仍处在爬坡阶段。

受伤病影响,苏炳添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后就挂免战牌,直到世锦赛选拔赛才复出,而选拔赛的两枪分别跑出10秒27和10秒19,对于自己的表现,苏炳添直言比赛状态还是没找回来,接下来将通过更多参赛找回去年感觉。

苏炳添确实做到了提升出勤率,但至少从复出后所出战两项国际赛事所展现出的竞争力来看,距离上赛季三次成功破10、夺亚运金牌的强势表现还是有巨大差距。伯明翰站的10秒36也是近三年最差表现,苏炳添赛后表达歉意和决心,“令大家失望了吧,因为伤病3个月中没有系统的训练,这种情况下比赛就会看出来接下来我会专注系统训练,早日恢复到最高的水平任重道远。”

瑞士赛成绩相比伯明翰站虽提升了0.02秒,可放在大赛上仍是毫无竞争力,如果这样的苏炳添出征多哈世锦赛,注定是去陪太子读书去了。更不得不提的是,从伯明翰站的10秒36到瑞士赛的10秒34,不难得出,苏炳添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满血归来,而连续两站赛事都是10秒30开外的表现,可见即将年满30岁的苏炳添想回到巅峰绝对不是一日之功,无论苏炳添还是我们都要为打赢这场持久战”做足功课。

迟迟看不到苏炳添王者归来,心急的人认定年龄增长的苏炳添又有伤病已回不到过去,这多少有些危言耸听了,毕竟伤愈之后需要时间恢复和调整。只不过,在多哈世锦赛还有一个月拉开大幕之际,当10秒36和10秒34这两个缺乏竞争力成绩摆在面前,确实有些刺眼,即使胜败乃兵家常事,但事实上留给苏炳添在世锦赛展示自我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了。

伯明翰站结束后苏炳添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与张培萌互动,对于张培萌的“今年歇一歇,明年再干”的观点,苏炳添回应道:“嗯,急不来先找找感觉。”为了找感觉,苏炳添甚至在瑞士破天荒出战200米,这也是苏炳添时隔10年再次在正式比赛中出战200米,结果成绩为21秒15,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又比了一枪,苏炳添想在世锦赛比出佳绩的决心是天地可鉴。

但对于苏炳添而言是时间紧任务急,如果伯明翰站的10秒36可以归咎到刚回到国际赛场需要适应,瑞士赛的10秒34完全坐实了苏炳添还在伤愈阵痛期徘徊,且没有马上回暖的迹象,所以说,我们期待苏炳添在多哈大战再次成为中国速度最佳代言人的同时,也得做好“明年再干”的心理准备。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