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知多少:费德勒冲6冠 德约有望追平桑神一纪录

刘七七08-22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8月26日于纽约法拉盛公园正式打响。在美网一百多年的历史中,本土选手的闪耀很大程度上成就了赛事的辉煌。细数美网的各项纪录,总能看到本土球员的身影。

公开赛年代以来,有三位男球员拥有五座美网冠军奖杯,他们是来自美国的康纳斯和桑普拉斯,以及瑞士天王费德勒。费德勒不仅是三人中唯一一位尚有可能改写这一纪录的球员,也是史无前例的五连冠得主。他在2004年至2008年,连续在决赛中战胜了休伊特、阿加西、罗迪克、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夺得冠军。直到2009年德尔波特罗横空出世,才终结了费德勒迈向六连冠的脚步。

美国的传奇组合布莱恩兄弟则是双打纪录的保持者。麦克拥有6个双打冠军,弟弟鲍勃则在混双冠军和双打冠军总数上超过哥哥。他们联手夺得过5次冠军,也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美网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男双组合。

女子球员方面,美国女网的两位代表人物“冰公主”埃夫特和小威廉姆斯都手握六座女单冠军奖杯。不过在冠军总数上,她们相比于“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还是稍逊一筹,后者共拥有4个单打冠军、9个双打冠军和3个混双冠军,以16个美网冠军笑傲群芳。

不仅如此,保持着最年轻和最年长男、女单打冠军纪录的四人也全部来自于美国,桑普拉斯在1990年夺冠时,以19岁1个月的年龄成为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此外,桑普拉斯还是美网单届赛事最多ACE纪录的保持者。他在2002年美网共计发出了144记ACE球,超过了自己1995年创下的141记的纪录。而单场比赛中发出ACE最多的选手则是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他在2016年美网首轮和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的五盘大战中共发出了61记ACE。女选手的ACE球纪录中,小威是王者般的存在——历史上位列前五的纪录均由她一人保持。1999年她在比赛中共计发出70记ACE球,对于女选手来说已经是无人能及的高度。

今年的美网仍有多项网坛纪录可能将被改写,其中费德勒潜在的第六个美网冠军、第21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小威的第24冠,都是比赛的看点之一。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如能再进决赛,也将追平美网历史上桑普拉斯和伦德尔8次进决赛的纪录。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