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足球运动协调发展 足协制定未来四年五大目标

泰坦08-22 12: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第11届足代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议上,陈戌源代表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国足球改革发展仍面临的一系列的困难和挑战,针对这些问题制定出未来四年五大目标。

 

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既有长期存在并困扰足球界多年的老问题,也有改革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但从振兴中国足球的长远角度出发,这些都是前进中的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是通过我们自身努力一定可以解决的问题。未来四年,我们要根据《总体方案》“三步走”战略中期目标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期目标,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扎实筑牢足球发展的制度基础、人才基础、设施基础、社会基础,推动足球运动协调发展、全面进步,努力实现以下目标:

一是足球管理体制科学顺畅。深化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调整改革工作,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和协会建设体系,完善协会依法自主管理、科学民主决策的机制,形成覆盖全国、层级分明、组织完备、管理高效、协作有力、适应现代足球管理运营需要的协会管理体系。

二是各级国家队建设有序推进。完善各级国家队管理体系、训练体系、保障体系建设,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各级男、女足国家队竞技水平稳步提高,奋力实现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三是青少年足球高质量发展。健全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竞赛体系、训练体系、政策体系,形成全国统筹、体教融合、布局合理、协调有序、资源共享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格局,畅通青少年足球人才文化学习和成长通道。大力推动足球场地建设,重点打造一批国家级青训基地,培养一支适应全国足球运动发展需要的高水平教练员队伍。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训练水平和竞技成绩有较大提升,男女足各年龄段青少年国家队跻身亚洲强队。

四是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完善职业联赛体制,成立职业联盟,形成充满活力、规范有序的职业联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职业俱乐部建设和运营模式,促进俱乐部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超联赛在亚洲联赛排名中稳定保持在前三水平。

五是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明显改善。社会足球运动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基层足球运动广泛开展。足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成为体育产业的重要引擎。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全面协调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