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湖勇4次交手!季前赛赛程这么随意?

ttplus08-22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奥利奥 提出的问题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篮球记者赵伟仑进行回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湖人季前赛赛程公布,6场比赛4场打勇士,季前赛的赛程设定有什么规则吗?怎么感觉这么随意呢?

答:今年季前赛赛程一公布,确实吓着了很多球迷。湖人6场4战勇士,勇士的赛程更惊人,5场4战湖人,以至于国内外很多媒体不约而同地写道:“勇士要在季前赛和湖人打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场比赛”。

我们先来回答这位读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湖人和勇士要打这么多场季前赛?其实并不是因为联盟制定季前赛赛程的工作人员太过随意,恰恰是因为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这个安排是当下最合适的结果,其中主要有三点原因。

第一,减少客场场次。勇士的新闻发言人曾对这一点做出过解释,他说常规赛延长一周的改革压缩了季前赛,各支球队都希望不要在赛季正式开始前就疲于客场奔波,没必要让球队在季前赛就这么疲惫,联盟也在努力满足球队的要求。

基于这一点,让各支球队在季前赛阶段尽可能留在附近的城市,减少更换场地的次数,是工作人员在制定季前赛赛程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增加相邻地区球队之间的交手场次,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去年湖人和勇士就在季前赛有两次交手。其实不仅是湖人和勇士,其他大部分球队也基本要和同一个对手交手至少两次,以此来减少旅途的奔波。

第二,海外赛的影响。相比于其他球队,湖人今年季前赛的一个不同之处就是,他们还要经过长途飞行参加两场中国赛。6场季前赛的第二、三场,湖人将分别在上海和深圳打两场比赛,所以为了保证球员和教练的休息,湖人之前和之后的几场季前赛都安排在了主场进行,给大家留出充足的准备和倒时差的时间。

今年参加中国赛的两支球队都是这种情况,除了在中国的两场比赛,湖人其余季前赛全部留守加州,篮网也没有离开纽约。工作人员在制定赛程的时候,已经考虑到这些参加海外比赛球队的休息问题,尽可能保证球员回家就能安顿下来,不必再出征客场。

第三,湖勇的关注度。肯定会有人问,既然让湖人留在家门口打其余的季前赛,为什么不和加州的其他球队交手,非得是勇士一支?首先,作为加州球队的国王的实力和关注度远远不足;其次,直接威胁湖人在洛杉矶市场的快艇,先要去夏威夷州的首府火奴鲁鲁打前两场比赛——已经成为快艇过去三年的传统,然后还要去温哥华打最后一战,莱昂纳德重返加拿大的故事线同样瞩目,而快艇的时间正好和湖人完美错开。

因此,湖人四战勇士即是偶然,也是必然。作为两支球迷数量最多、关注度最高的球队,湖人和勇士新赛季的对决肯定火星撞地球,所有人都等着两队的交手,所以为什么不把这个热度提前到季前赛?不仅可以提前为新赛季制造热度,还能给联盟带来更大的收益。根据季前赛赛程安排,湖人和勇士其中两次交手都是全美直播,可见联盟对湖勇对决的重视程度。

下面我们再来说说季前赛的赛程到底如何制定?首先需要清楚的一点是,季前赛的场次没有明确规定,所以有的球队打六场,也有球队只需要打四场。季前赛具体打多少场,其实是由各支球队自己来申请的,联盟给设定的最高上限是八场,但没有下限。

拿到各支球队申报的场次结果之后,联盟的工作人员就要开始进行赛程安排。虽然季前赛的场次数量不足常规赛的十分之一,工作量稍微轻松一些,但需要考虑的因素也有很多,比如之前我们提到的三点,以及季前赛独有的一个特点:海外球队参赛。

每年都有一些海外俱乐部参加NBA季前赛,因此工作人员在安排赛程时,不仅要考虑NBA球队的需求,还要将这些海外俱乐部的要求和时间考虑在内,无形之中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此外,季前赛的比赛场馆有很多都不是NBA球队的主场,场馆的协调也是一个前期需要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