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加码难度不为“争气” 世锦赛东奥或再创纪录

肥柴08-22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按照惯例,每年一度的全美体操锦标赛其实并不会在体操迷群体之外掀起太大波澜,特别是在拜尔斯横空出世、几乎统治了赛事金牌榜的情况下,每年的比赛更是并无太多悬念。但今年的赛事却引起了世界级的空前关注,而拿下女子全能第六冠的拜尔斯也再次成为“流量担当”。

在女子全能预赛和决赛中,拜尔斯分别完成了自由操团身1080旋以及平衡木下法团身720旋两个新难度,而这个两个动作此前从未有女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过。拜尔斯完成团身1080旋的视频在推特上得到了

得到了近7万次转发和36.5个赞,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亲自在推特上向她致意。在接受奥林匹克频道采访时,场上看起来霸气十足的拜尔斯都有惊讶这次全美锦标赛竟然引起这么大的轰动,甚至还用“疯狂”一词形容她得到关注,米歇尔·奥巴马和她喜欢的明星克里斯·泰根的致意更是让她有些“受宠若惊”。

接下来,拜尔斯只需要在国际体联世界杯、世锦赛或奥运会后再次顺利完成它们,就可以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这两个动作。目前,拜尔斯名下已经有两个属于自己的命名动作,今年10月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拜尔斯便有望让自己的命名动作数增加到4个。

至于为何在已经功成名就后依旧有动力不断加码难度,拜尔斯表示这是“热爱的力量”。““现在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自己了,但我仍然还想继续从事体操运动,我依然热爱体操。我也想看看究竟自己能达到怎样的极限。而且我已经让很多看起来不可能的动作都变成了现实,这很疯狂。”比起上个奥运周期只想要“赢”的心态,拜尔斯如今对自己也有了不同的标准:“我对自己的标准更高,总想做得更好。像是在全美锦标赛第一天,我哪怕领先却依旧对自己的表现(失误)很失望。”

虽然拜尔斯早已不需要向外界证明自己,但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她有希望向三项纪录发起冲击,让自己“史上最佳”的地位更加牢固。只要在世锦赛在拿下一枚奖牌,拜尔斯就将超越霍尔金娜(20枚)成为在世锦赛夺得奖牌数最多的女运动员。如果拜尔斯能拿下4枚奖牌,她就将超越前苏联名将谢尔博,成为史上拥有最多世锦赛奖牌数的运动员。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拜尔斯还有希望成为1968年的恰拉夫斯卡之后,第一位连续在两届奥运会都拿到金牌的女子体操选手。

不过,在与奥林匹克频道的采访中,拜尔斯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触手可及的成就,她依旧只想关注自己的表现。“我从来不在意记录,”拜尔斯说道,“其实只有在别人告诉我时,我才知道自己创下了新的纪录。”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