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厌恶超巨组队 即便夺冠也没有挑战性

季孟年08-22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抱团组成超级球队。今年夏天,乔治更是在合同没有到期的情况之下提出交易,其目的就是为了和莱昂纳德一起在快艇队打球。不过,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同样也有一股清流。利拉德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再度表示,自己对于组建超级球队这样的事情丝毫不感兴趣。

2012年,开拓者在首轮选中利拉德。从那之后,他就一直在开拓者队当中效力。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利拉德率领球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是,他始终与总冠军乃至总决赛无缘。有不少人都建议利拉德离开开拓者,加盟其他的球队。但利拉德始终表示,他不会这样做。

“这不仅仅是关乎于球队的事情,更是关乎整个城市,以及所有开拓者的支持者。”利拉德说道。

然而,虽说利拉德依旧坚持着老派的做法,但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与他一样。自从2008年凯尔特人组建三巨头之后,类似的超级球员越来越多。詹韦波联手的热火,拥有四位巨头的勇士,都在一段时间内称霸了NBA。今夏,同样还有不少人在一起选择报团取暖。

针对这样的现象,利拉德说道:“我认为球员们能够更主动地控制局面,是因为现在有着最好的时机。我对他们的做法没有意见,但我看事情的方式是,我不喜欢走那样一条路。就像他们可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我可以为我的职业生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这位开拓者巨星看来,自己虽然很渴望拿到最终的总冠军,但他不希望以组成巨头阵容的方式来搞定这一切。在他看来,以这样方式赢得的总冠军,其实是失去了冠军本身的意义。

“如果我跟另外三个明星球员一起打球,我想没有多少人会怀疑我拿不到冠军。”利拉德说道,“我们将赢得总冠军,但这样做还有什么乐趣和挑战性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