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场一举动引球员不满!布克因其发火 KD心态崩

赵伟仑08-22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近日,太阳核心德文·布克和本·西蒙斯、诺阿等人来到野球场打球,本来是休赛期的休闲娱乐活动,布克却因为这些非职业球员的一个举动突然恼火。

在一个进攻回合中,布克在右侧底角的三分线外接球准备单打,做完两个试探步正要移动的时候,突然遭到对方的双人包夹,无奈之下出现失误。丢球之后,布克向对手说:“朋友,这种场地就别包夹了,整个赛季我都在接受这种待遇,好好打比赛行不行。”

布克的这个反应,没想到引起很大的争议,支持和反对他的声音瞬间分为两派。

支持:打野球被包夹很讨厌

同为后卫的特雷·扬力挺布克,也说出了布克愤怒的原因。特雷·扬说:“布克说的是事实,打野球就不应该被包夹。你的目标是专心打比赛,提升脚步动作,大部分人在野球场都是这个心态。在这种情况下,遭遇对手的包夹真的让人很烦,能理解这件事的人不多。”

杜兰特也加入到这场讨论中,他认为在野球场上防住你自己的人就行了,根本不用采取包夹战术。如果你防不住,那就要想想自己的问题了。

“这是野球,布克来到这就是为了练球。如果你想防住他,那就一开始卡住位置。野球场上防后仰跳投都是一防一,只有在篮下才可能出现协防”,杜兰特表示,“如果你防守不行,那就要在夏天加强训练。等到赛季开始,如果没有包夹你就防不住对方,教练就得让你看饮水机去了。”

对于布克在野球场遭遇包夹这个话题,杜兰特连续发了十多条推特,最后还留下了一句:“如果是我在野球场被对手包夹,我可能就直接回家了。”

通过这几条推特不难看出,杜兰特确实非常讨厌包夹,据前队友伊戈达拉透露,在全明星赛之后的训练中,他曾经和德雷蒙德·格林一直对杜兰特采取包夹战术,直接导致杜兰特心态爆炸。

反对:遭遇包夹是挑战自我

像布克和杜兰特这样厌倦包夹的球员不在少数,但也有人认为,野球场上的包夹更有利于休赛期的技术提升。华盛顿大学助理教练威尔·康罗伊表示,2006年季前赛和湖人交手的时候,球队一直对科比采用包夹战术,但他一次都没生气,而且一次都没传球。相反,科比还主动向对手发出挑战:“你们最好安排三个人来防我。”

这个话题也让贾马尔·尼尔森想起了科比的作风。“他不想在野球场上被包夹,对此我并不反对,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他在整个赛季都受到这种待遇,那就应该从休赛期就接受挑战,这是对你的尊重”,尼尔森说。

另一位前辈阿里纳斯同样认为,布克应该接受更大的挑战,因为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超级巨星,必须从野球场上就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如果你只想成为全明星球员,可以抱怨这些问题,但如果你想成为超巨,那就要接受这一切。如果野球场没人包夹你,你应该感觉到不被尊重,因为NBA都给你这样的待遇,野球场却不这么做。”

阿里纳斯还举了一个自身的例子。从高中到大学,他一直被对手包夹,但他将此当做对手对他的尊重,他一直这么努力训练也是为了得到对手包夹的待遇。正因为之前对包夹有了这么多的积累和体会,等到真正进入NBA联盟之后,阿里纳斯新秀赛季在面对包夹时就能从容不迫,稳稳命中投篮。

当事人:不想在野球场训练破包夹

阿里纳斯希望布克也能做到这一点,不要抵触,而是接纳。但布克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自己有专门训练破包夹的时间和地点,他不想在野球场上浪费时间还做这件事。

“14岁的时候,父亲让我去对位防守30岁的人,结果连续五个回合我的进攻都被帽了,我望向父亲寻求帮助,但他一脸无奈。所以之后的一周,我没有再去野球场。从那之后,每一次踏进野球场,我都抱着打爆对方或被对方打爆的心态,”布克回忆说。

布克表示,在正式比赛中遭到包夹,通常情况下正确的做法是马上出球,寻找身边的三四个队友,但这样做并不代表球员没有侵略性或者没有终结能力,因为传球相信你的队友也是一种正确的选择。在野球场上,布克显然不是为了给队友传球而来,而是主要提升自己的进攻技术,但对手的包夹会破坏这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