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足协领导层并非尽善尽美 或做个别调整

泰坦08-22 17:4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11届足代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会上对新一届足协主席陈戌源以及副主席的杜兆才、高洪波和孙雯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

苟仲文局长表示:“足球运动群众喜爱、社会关注、影响巨大,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足球工作发表了重要的论述,做出了多次重要的指示,多次在重要的外交场合谈及中国足球,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对足球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孙春兰副总理对足球工作关心备至,仅今年以来就对足球工作做出40多次批示,多次召开会议,亲自研究足球工作的一些细节问题,针对这次换届,孙春兰副总理几次听取总局换届筹备组负责同志的汇报,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长期以来全国广大足球工作者为振兴中国足球殚精竭虑,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近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亲切关怀下,在各方的努力下,足球改革发展取得进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一些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总体来看,中国足球依然在低水平徘徊,依然是体育强国建设征程中的一个突出案例,各级国家队成绩不佳,成为广大球迷心中的痛,联赛水平不高、赛场内外众多乱象时常引发炒作。个别球员的行为举止没有为青少年树立好的榜样,没有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总体方案落实的不到位,管理体制和改革不彻底,中国足球内部建设有待加强,虽然已经与体育总局脱钩,但体制机制的弊端没有彻底根除,固有的思维模式和机关作风依然顽固存在。

苟仲文局长强调:“我本人和体育总局党组织对中国足球发展现状、对种种问题是负有领导责任的,今后将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加强对足协工作的正确引领和科学指导,又要彻底理清总局和足协之间的职能关系,充分放手、支持新一届足协的工作,强化足协在足球工作中的权威性。在今年全国两会接受采访时,我曾经表示,要做好足协换届,按照总体方案建立具有广泛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的足协结构。

虽然新一届足协领导层并非尽善尽美,根据工作需要,在适当的时机可能还会经过法定程序做个别调整和增补,但是我相信,我们已经迈出了落实整体规划的新步伐,我们要以这届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努力开创足球工作的新局面。

新一届足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足球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最核心的一条就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要求。”

苟仲文局长表示:“总书记关心足球工作,考虑的是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此我们要深刻的领会,再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足球之路。现代足球是舶来品,足球发达国家都有丰富的经验,我们要学习吸收,但最终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足球之路,中国足球是属于人民的足球,中国足协就要为人民努力工作,既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目标并完善制度,改革体制机制,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绩效的唯一标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