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夏训连伤7人!新来的体能教练要背锅吗?

李森08-22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周二,经皇马医疗组证实,卜拉欣·迪亚斯因右腿肌肉撕裂,需要养伤34周。如此,夏训以来皇马已出现多达7人(8人次)的伤病,接近西甲总伤病人次的1/3,西甲首轮过后20队共有26人次因伤缺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皇马除了阿森西奥是膝盖韧带受伤,另外7例都是肌肉伤,不由让人怀疑,这究竟和皇马本赛季更换了体能教练是否有直接关系?

皇马新任体能教练杜邦。

夏训期间出现肌肉伤,和气候炎热、高强度体能训练,以及皇马跨洲集训和出席大量商业活动有关,因为这对球员的体能是很大的消耗。而新的体能教练杜邦上任不到一个多月,根本没时间根据每名球员的不同身体条件分别制定不同的训练项目,而只是安排简单的合练。因此要避免大量出现肌肉伤,齐达内所能做到的就是在友谊赛中频繁换人。而为了顾及成绩和磨合,又不得不让相当部分主力在大部分场次坐镇。

齐达内并不缺乏带队的经验,但只要过程中一不留心,不幸依然会找上门来。门迪在参加对阿森纳的友谊赛之前仅有过90分钟合练,结果赛后就出现了肌肉撕裂,直到本周才恢复训练。约维奇和库尔图瓦的受伤则多少属于意外,前者与马竞门将奥布拉克相撞,后者则是在训练中和马里亚诺误撞受伤,两人分别歇战了11天和9天。至于上周阿扎尔和罗德里戈的肌肉伤,则多少是积劳成疾,巴西小将尚不适应欧洲足球的高强度,而阿扎尔为了加紧磨合,也参加了全部的热身赛。

阿扎尔和门迪

但要说到迪亚斯的两度受伤,则可能是“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造成的。出于对新赛季的渴望,迪亚斯和奥德里奥索拉提前两天结束休假归队训练。迪亚斯今年1月从曼城转会而来,他的目标就是留在一队,为此他一再向球会强调,不愿以租借方式去西甲其它球队,并辞掉了原经纪人,由父亲担任。凑巧的是,二进宫后的齐达内也觉得迪亚斯是一棵好苗子,上赛季最后11场联赛中,迪亚斯出场多达6次,新赛季齐祖打算将其留在身边培养。

然而事与愿违的是,714日皇马在蒙特利尔集训仅开始一周,迪亚斯就因二头肌受伤而被迫休战32天,与比赛无缘。815日,眼见他就要复出,却在5天训练后出现前庭肌撕裂。也许有人会说,夏训和季初受伤总比赛季过程中出问题好,毕竟夏训的目的只是热身。但对这位本土新秀来说并不适用,首先随着贝尔、J罗留队可能性增大,迪亚斯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何况阿扎尔、维尼修斯、巴斯克斯和伊斯科都能打边锋位置,迪亚斯本就没能完整参加夏训,这势必影响他上场的机会,也就使他留队的意义越来越小。

卜拉欣·迪亚斯

其次,即便卜拉欣和他的经纪人父亲回心转意,想要租借出去获得更多上场机会,现在到了市场即将关闭的时候,又有哪支球队愿买一名夏季两度受伤,并已失去和球队磨合时间的年轻球员呢?迪亚斯连续两度受伤,无论对他本人还是齐达内来说都实属不幸。面对人人都想留队的愿望,齐达内既要利用球员的积极性,又必须克服他们的焦虑情绪,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尤其要切记“欲速则不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