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放中间私怨摆两边 给齐祖“大赦”贝尔J罗点赞

李森08-22 18: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整个夏季,贝尔和J罗一度是皇马队中离队呼声最高的球员,这不仅因为他们已是成名球星,理论上更容易引起买家注意,更在于齐达内对他们并不感冒。然而,随着贝尔转会中超破灭,以及引进博格巴计划搁浅,学会面对现实的齐达内终于改变了态度。

在西甲首战中,这两位不受待见的球星不仅双双入选比赛大名单,贝尔更是首发并助攻本泽马首开纪录。而在赛后,有摄影师拍到了齐达内和J罗击掌庆祝的镜头,哪怕哥伦比亚球星并没有捞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难道在将帅“言归于好”之后,预示着贝尔和J罗将成为皇马新赛季的重要分子?难道20多年前巴尔达诺与萨莫拉诺和阿马维斯卡将相和的一幕又要重演?

留用贝尔,齐祖明智

1994-95赛季,时任皇马主主帅的巴尔达诺曾打算拿萨莫拉诺开刀,他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道:“我们当时的组队曾受到一定局限,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只有3个名额),我只能考虑把萨莫拉诺排除在外。尽管我以婉转的态度和他进行了沟通,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表现出了极其职业的态度。看到他在训练中的勤奋,我曾打趣问他,你这样刻苦是因为怨恨我这位教练?他却回答说,‘不,认真训练是我的一贯作风’。萨莫拉诺的胸襟宽大,方便了我之后改正自己的失误……阿马维斯卡的情况则略有不同。那时他刚来皇马,又很年轻,没受到重用是因为我对他缺乏了解。而后的事实证明,阿马维斯卡和萨莫拉诺都达到了皇马球员应有的高度。”

作为前锋,萨莫拉诺在38场比赛中打入了28球,而作为左边锋,阿马维斯卡在37次出场中也有10球进账。在伯纳乌50大胜巴萨的国家德比中,萨莫拉诺上演了帽子戏法,阿马维斯卡也打进了一球,由此造就了皇马历史上“黄金搭档”的一段佳话。

有人说,知错能改的都是智者,那么齐达内会不会像巴尔达诺那样,成为一名智者呢?答案是肯定的。至少在上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他出人意料地安排了贝尔首发。因为在阿扎尔因伤缺席,赛季初中下游球队体能占优(没有参加国家队大赛的国脚,备战更加完整)的背景下,充分利用贝尔的体能和反击速度是明智的选择。

但有必要指出的是,不应该因一场胜仗而对贝尔过分吹捧,毕竟美洲出身的萨莫拉诺,来欧洲踢球是“讨生活”,因此才会在每场比赛中不余遗力。而早已功成名就的欧洲人贝尔则是“享受生活”(看看他对高尔夫球的热爱程度),这才使他对舆论的严苛要求感到委屈。因此,贝尔究竟能否成为又一个“萨莫拉诺”,还得看他的良好表现能否维持下去。

J罗命运仍难预测

J罗效力皇马3年期间共打入37球,并有40次助攻,说明他是一名天赋很高的球员。只不过因他的持才自傲和强求主力的地位,使齐达内两年前将其“流放”到拜仁。现如今,随着J罗的日趋成熟,以及齐达内所盼望的博格巴迟迟不能到位,使J罗意外地离留队更近。毕竟,草率地将他低价出售(或租借),再引进一位比他更贵,能力又强不到哪里去的中场球员,显然是不明智的。问题是要发挥出J罗原有的水平,就需要有连续比赛的机会,那么在内部竞争激烈的皇马,有这个可能吗?

由于J罗已经有两年没和皇马同伴配合了,因此在上周对塞尔塔的首战中,齐达内只是将其招入18人大名单,却没有给他任何出场时间。本周日皇马迎战巴拉多利德,在阿扎尔继续疗伤,莫德里奇又因红牌停赛一场的情况下,J罗似乎离他再次披上皇马球衣上阵更近了。但不管齐达内给他多少出场时间,重要的是哥伦比亚球星能借此博得主教练的信任,能重新唤醒伯纳乌人对他的感情。在对塞尔塔赛后,齐达内已明确了贝尔即将留队,却没有对J罗的未来给出确切说法,一旦皇马在关窗前能引进博格巴或内马尔,就不排除将J罗转卖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