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走博阿滕+成全桑谢斯?拜仁仍可能带走武磊队友

秦游夏08-22 18: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上周,拜仁在转会市场上演“帽子戏法”,连签佩里西奇、屈桑斯和库蒂尼奥三名球员,主席赫内斯随即表示拜仁今夏转入事宜完结,他认为,目前拥有了21名非门将球员,已足够主帅尼科·科瓦奇支应到圣诞节前。

然而,随着拜仁阵容变得充实,原本在7月中旬几乎确定留队的博阿滕和雷纳托·桑谢斯,又起了新的波澜。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表示,在9月2日关窗前,拜仁对一切转会持开放态度。这不仅意味着或许有球员将离开慕尼黑,拜仁在转入端也不排除有新的惊喜。

拜仁邀博阿滕申请转会

尽管博阿滕上月比全队提前结束了美国之行,但那次插曲和具体转会无关。德国中卫今夏训练倍加刻苦,曾在国家队共事的弗利克出任拜仁助教,也给他带来了新的动力。博阿滕不久前接受《周日图片报》采访时表示:“我在过去几周训练中付出了一切,就是想恢复到顶级状态。”此外,加纳后裔还对拜仁上赛季拿到双冠王后,自己意兴阑珊的行为道歉。显然,去年夏天曾无限接近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博阿滕,今夏态度明确:留在拜仁,重新证明自己。

德国超级杯,拜仁0比2输给多特蒙德,博阿滕首发打满了90分钟,尽管有2到3次个人瑕疵,但相比搭档聚勒,博阿滕的表现差不到哪去。好景不长,接下来的德国杯首轮和德甲揭幕战,博阿滕在板凳上枯坐了180分钟。他眼看着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做客科特布斯完成复出,备战期在中卫位置表现并不好的帕瓦尔与聚勒连场搭档。

博阿滕又失宠了,相比上赛季的第三中卫定位,本赛季博阿滕的顺位恐怕要再往后靠,位居聚勒、卢卡斯和帕瓦尔之后,第四中卫!鲁梅尼格周三对博阿滕的情况做出了解释:“热罗姆是那种需要稳定上场时间的球员,否则他不会满意,但现在的情况对他而言并不轻松。我们会和他进行对话,如果他想离队,需要他来告知我们,然后一起进行操作,原则上的离队意愿必须是球员一方提出。”

拜仁目前一线队共有25人,刚好适中,在关窗前他们不想轻易放走球员。但对于合同至2021年的博阿滕,拜仁也不会强留,据信如果有球队愿掏出2500万欧元,拜仁将不会设置障碍。

中场6抢1,卖桑谢斯?

拜仁另一个潜在离队人选是桑谢斯,昔日欧洲金童改换门庭的意愿非常强烈。在首轮仅获得5分钟出场后,小桑再次流露去意,之后遭到了俱乐部1万欧元的罚款。周四出版的《队报》表示,里尔正在就桑谢斯转会与拜仁进行具体深入的谈判,形式很可能是一年租借外加3000万欧买断。最顺利情况下,小桑在法甲打出一片天,拜仁仍要面临500万欧的转会亏损。3年前,拜仁为本菲卡神童投入了3500万欧元的固定转会费。

鲁梅尼格十分欣赏桑谢斯的个人能力,也对上周末刚满22岁的他给予了理解:“作为年轻球员,雷纳托当然需要上场比赛,3年前,他作为新科欧洲杯冠军和欧洲金童来到球队,而今他丢掉了国家队的位置,他当然想夺回。”桑谢斯在新赛季拜仁3场正式比赛都有出场,但只在对手最弱的德国杯首轮获得先发,第63分钟被第一个换下,而是役和桑谢斯共同担纲8号位的托利索,发挥明显不如葡萄牙小将,却打满全场,这或许也让桑谢斯愤愤不平。

随着库蒂尼奥和屈桑斯加盟,桑谢斯的生存空间恐怕会被进一步挤压。两名新援的最佳位置也都是在中场中路,无论拜仁以后主打433还是4231,中路都只有3个位置,将由哈维·马丁内斯、蒂亚戈、托利索、戈雷茨卡、屈桑斯、穆勒、库蒂尼奥和桑谢斯8人争夺,明显的僧多粥少。况且,蒂亚戈和库蒂尼奥将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另一个中场名额很可能是惨烈的6抢1,桑谢斯又有多少胜算?

桑谢斯作为8号球员,原本直接竞争对手是戈雷茨卡和托利索,相比无球能力更强的2人,更好的结合球能力本来是桑谢斯长项。但随着库鸟加盟,拜仁在中场有了持球突击类型的球员,蒂亚戈和库鸟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很难想象桑谢斯拥有太多支配球的机会,更别说发挥其最拿手的向前推进了。

罗卡仍有希望?

桑谢斯若转会,很可能会引起鲁梅尼格口中的“多米诺效应”,拜仁可能再次尝试引进西班牙人后腰罗卡。日前,罗卡的经纪人表示:“有几家欧洲顶尖球会对罗卡感兴趣,他还有今夏转会的可能。我们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他的解约金是4000万,这就像生命中的某些东西,是容不得谈判的。”

名宿哈曼在《踢球者》专栏中认为,拜仁目前的阵容还差最后一块拼图,那就是既能策动进攻又能防守的“现代型6号”。理论上,罗卡属于这一类型,拜仁对球员也足够了解,不然萨利不会在7月专程飞往巴黎机场去秘密谈判罗卡。

《图片报》透露,曼朱基奇已不再是拜仁今夏的引援目标。拜仁若真还引援,预计也会出现在后腰位置。桑谢斯为拥挤的中场腾出一个位置,引进目前阵容中缺少的类型罗卡,这看上去很具有操作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