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八段解说韩国女子围棋联赛高星胜赵惠莲

王磊八段08-23 08:38

2019韩国女子围棋联赛,作为外援的高星四段对阵赵惠莲九段,在右下角的对杀中双方都出现错觉,高星得到幸运女神眷顾,笑到最后。

【棋局点评】 黑11一间高夹、13冲断后的变化,高星研究过。白16至38都是正手,但白40扳撞气恶手,在42位单立并不影响角里死活,优于实战。

黑45长没必要,简单在52扳就好。黑53点成先手是白40撞气后的恶果。白56先59位夹有力。黑57从容安定,黑棋满意。

白60和黑61是各得其一的好点。白72强贴表现出不甘示弱的精神,稳健些可下73位接。黑77断打强手,此处双方均无路可退。白80贴俗,应下A位贴。黑83拐头有力,黑占得上风。白92贴俗手,应B位跳。黑95尖看似目数便宜,但和下96扳后冲相比损了厚薄,得不偿失。

黑99大飞扩张右边模样,形势总体看旗鼓相当。白100瞄着104处断点,但这个断点并不严厉,白100下C位挂较好。黑105飞中腹不急,于150补棋要紧。黑113飞应150冲后补角里,右边黑不走白也制不住黑两子。

自白118开始,两人都对角里对杀产生错觉。白118起直到白148都应把152团后153接的先手走掉,这样白孤棋不但获得眼位,角里还留有双活权利。同样黑125起至149也有无数机会抢152吃的要点。

需说明的是,白就算抢到152位要点形势也不见得好,但让黑153净吃白角,白棋立即陷入败势。接下来双方打劫、转换虽然精彩,却已无关胜负。最后黑盘面领先近20目,大胜。


黑高星四段 白赵惠莲九段 200以下略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