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独处下半区渔翁得利 阿古特或成四强热门

弈桑08-23 10:2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看了今年美网的签表之后,纳达尔恐怕在梦中都会笑醒,前四号夺冠热门中除了自己外,其他三人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梅德韦杰夫都被分到了上半区,而留给他的则是蒂姆、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这三位在两站大师赛总共只取得了3胜4负的热身战绩。

而这或许也算是今年温网那个恐怖签表之后,上天对于纳达尔的另一项补偿吧!签表严重的头重脚轻,让独处下半区的纳达尔可以渔翁得利。即便德约连续赢了梅德韦杰夫和费德勒,恐怕也只剩下半条命,决赛中遇到生龙活虎的纳达尔,恐怕也是难以为继,今年温网的费德勒就是明证。再加上纳达尔是三巨头中唯一有热身赛冠军入账的选手,更是让他的美网夺冠前景一路看涨。

放眼望去,纳达尔的晋级之路真的是一马平川,似乎没有人能对他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首轮对手米尔曼虽然贵为上届八强,而且还战胜了费德勒,但没有人相信那样的冷门今年会在纳达尔身上重演。第二轮则可能会遭遇另一位澳大利亚人、“陨落”的新星科基纳基斯,过关同样不在话下。

第三轮比赛,纳达尔可能会遭遇同胞沃达斯科,第四轮的对手会在两位重炮手伊斯内尔和西里奇之间产生,如果放在过去两年,这确实不会是一个可以轻易可以跨越的关卡,但是本赛季两人饱受伤病困扰,状态早已今非昔比,不足以给纳达尔制造太多麻烦。

至于备受关注的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的对手会在兹维列夫和卡恰诺夫之间诞生,从两位挑战者近期的状态来看,无疑是卡恰诺夫更胜一筹,不过俄罗斯人在第二轮就会遭遇特松加,这可能是他晋级之路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如果卡恰诺夫顺利晋级八强,他会是纳达尔通往决赛路上最后一个可能的障碍。

这么说并非故意对第三区的蒂姆和西西帕斯视而不见,而是因为这两人最近状态实在太糟糕了,他们能否会师八强都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尤其是西西帕斯,目前他已经遭遇了三连败,其中就包括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的背靠背一轮游,而且这次他首轮抽到了状态上佳的卢布列夫,后者在辛辛那提刚刚横扫了费德勒,如果希腊少年连续两个大满贯一轮游,也请千万不要太过惊讶。

如果西西帕斯能够闯过首轮关,大家倒是很想看到他在第三轮再和克耶高斯打上一场,赢了的人将会在第四轮遇到新晋TOP10阿古特。蒂姆的签运比西西帕斯稍好一些,他在进入八强之前的对手只有埃德蒙德、孟菲尔斯或者阿利亚西姆,而阿利亚西姆和沙波瓦洛夫的加拿大德比,也是首轮的焦点战役之一。

不过,相比于状态不明的西西帕斯和蒂姆,从温网一直保持着极高稳定性的阿古特,或许会成为这一区最大的出线热门,他有望继温网后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进入四强。但无论是谁,恐怕都难以阻挡纳达尔迈向美网第四冠之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