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授予传奇控卫鲍勃·库西总统自由勋章

敦宇飞08-23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美国时间周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91岁的传奇人物,NBA名宿鲍勃·库西授予了总统自由勋章,并称赞这位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球星是“体育史上最伟大的人之一”。

库西从1950年到1963年为凯尔特人效力,他13次入选全明星,帮助球队赢得了6次总冠军,并在1957年荣获常规赛MVP。NCAA以他的名字设立了“鲍勃·库西奖”,旨在授予那些在大学篮球联赛中最好的控卫。如今的库西是名人堂成员,在波士顿大学执教,并在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的成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库西在白宫办公室的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说:“总统自由勋章的认可让我觉得此生圆满了,能够赢得这一殊荣,让我在社会中感觉达到了一个我从未梦想过的接受程度。”

特朗普则谈到了库西在大萧条时期的童年,在年轻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篮球天赋。库西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第一个导师的建议——永远不要被人预测。特朗普赞扬的库西在球场内外的成就,对贫困年轻运动员的支持,并公开反对种族主义等等。

库西是白人,在他的球员时期,他一直热情支持在民权运动中遭受歧视的黑人队友。库西在加里·波莫兰兹所撰写的《最后的传球:库西、拉塞尔、凯尔特人,以及最终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一书中曾哀叹,自己没能为黑人队友做更多的事,包括他最著名的黑人队友,2011年总统自由勋章的获得者,NBA名宿比尔·拉塞尔。

总统自由勋章是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用以表彰那些对“美国安全或国家利益做出杰出贡献”,或在世界和平、文化和其他公共或私人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库西是今年第二个获得总统自由勋章的人。今年5月,特朗普将该奖项授予著名高尔夫运动员“老虎”伍兹。

文/敦宇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