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专访韦世豪:卡帅最懂我 恒大是效力最强队

周佳骅08-23 11:03 体坛+原创

下周三,广州恒大将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迎战鹿岛鹿角。作为恒大的边路尖刀,韦世豪已在本赛季打进13球、斩获9次助攻。虽然仍有情绪失控的时候,但卡纳瓦罗麾下的韦世豪,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大战来临前,韦世豪接受了亚足联的专访,这篇文章登上了亚足联官方亚冠栏目的头条。韦世豪把自己的成长,归功于广州恒大俱乐部以及恩师法比奥·卡纳瓦罗:“广州恒大是我效力过的最强球队。我是在正确的时间,加盟了一支正确的球队,而主帅卡纳瓦罗又是最适合执教我的人。”

今年年初,韦世豪从北京国安加盟广州恒大,并引发舆论的轩然大波。一直以来,韦世豪就以“刺头”的形象示人,他在场内和场外的言行,常引来各方的指责。转投恒大之后,韦世豪仍有情绪失控的场面出现,但相比以往,他明显成熟了许多。在他看来,转会恒大是一次非常正确的决定:“我非常满意我在恒大首个赛季的表现,我坚信自己还能继续提高,并为俱乐部做出更多的贡献。我在广州恒大找到了家一样的感觉,我非常享受在广州的生活,广州恒大是我效力过的最强球队。我是在正确的时间,加盟了一支正确的球队,而主帅卡纳瓦罗又是最适合执教我的人——他懂得在正确的时间表扬我、鼓励我和批评我。”

赛季初,广州恒大曾在双线(亚冠和中超)陷入低迷,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这支中超豪门又再度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赛季前半程,我们球队曾饱受伤病的困扰,幸运的是,我们有一支非常不错的医疗团队和理疗团队,我们这批年轻球员,也勇于承担责任,并拿出了出色的表现”,在韦世豪看来,出色的医疗团队和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是恒大强势反弹的重要原因。

在即将到来的亚冠1/4决赛中,韦世豪和他的队友们,将迎来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在韦世豪看来,鹿岛鹿角有不少出色的外籍球员,但他坚信恒大会淘汰对手,并最终捧杯:“鹿岛鹿角是日本最成功的俱乐部,联赛夺冠次数最多,这个赛季,他们也是亚冠的卫冕冠军。这是恒大第三次与鹿岛鹿角相遇,我迫不及待想登场比赛。亚冠代表着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晋级之路并不容易。我曾向球迷许诺这个赛季会有不一样的表现,我们杀进了1/4决赛。广州恒大曾两夺亚冠冠军,我们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再次捧起冠军奖杯。所有进入这一阶段的球队,都被视为冠军候选,过去两个赛季,浦和红钻和鹿岛鹿角相继夺冠。2017年,我在上海上港效力,我对这些对手都非常熟悉。他们的外援实力突出,我们会对每一个对手都保持警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