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签表中国金花有喜有忧 冲击第二周难上加难

丘克08-23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签表公布后,中国军团有喜有忧,王蔷、朱琳首轮抽中资格赛球员,郑赛赛、王雅繁被签表“刁难”抽中两位前世界第一,张帅即便签运尚佳抽中西格蒙德,但与后者交手记录的落后也让她的美网之行充满隐患。总体来看,中国军团想要在法拉盛重新刷回存在感略显困难,冲击美网第二周更是难上加难。

作为中国军团唯一一位种子球员,王蔷首轮迎来一位资格赛球员的挑战,迈过首轮关理应问题不大。次轮无论库兹莫娃或乌伊凡克,作为种子选手的王蔷取胜难度应该不大,考虑到本周她在布朗克斯站及时“回春”重回WTA巡回赛4强,背靠背杀入美网第三轮的良机尽在把握。不过从第三轮开始,王蔷晋级难度陡然升级,要突破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她必须做好赢下前美网冠军科贝尔的心理准备。

首轮抽中大威廉姆斯,郑赛赛也许有苦难言,本赛季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开胡”艰难依旧。但惨遭签表“刁难”也绝非全是坏事一桩,放平心态放手一搏,25岁的郑赛赛或许可以继圣何塞后闪耀法拉盛。若能幸运迈过首轮,“小白菜”斯维托丽娜将成为郑赛赛突破大满贯最佳战绩的又一障碍,关于这场几乎没有胜算的比赛,中国姑娘只能放松心态,“拼字当头”。

张帅近来不温不火的状态让球迷对她本届美网的晋级前景“捏把汗”。首轮对手西格蒙德的排名跌落至90位,但德国姑娘打吊结合的打法显然是张帅最不愿面对的对手,交手记录上她也以1胜2负落后。次轮迎战潜在对手肯宁,张帅也无获胜把握,后者曾在今年法网将小威斩落下马,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更是背靠背杀入半决赛,若要客场作战击退本届美网“黑马”候选者,张帅不得不保持100% 的专注。当然,即便迈过前两轮,第三轮的潜在对手——辛辛那提站冠军凯斯也不好对付。

值得一提的是,朱琳若能在第二轮取胜爆冷凯斯,将有望与张帅上演金花德比,当然对从未在大满贯正赛赢球的朱琳而言,第一目标是拿下首轮对手赢得开门红。首轮抽中1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王雅繁的晋级难度是中国金花中最大的一位,不过考虑到丹麦甜心近来糟糕的竞技状态,王雅繁在保持高效进攻的前提下也许可以创造奇迹。当然,即便成功爆冷跻身第二轮,次轮的本土球员柯林斯对王雅繁来说也是个大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