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双姝携手进八强 何冰娇背水一战阻击奥原希望

李婷08-23 13: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中国女单的一二号主力陈雨菲和何冰娇,在本届世锦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分别赢得了外战和内战的胜利,同时挺进八强,而中国队也成为八强阵营里唯一拥有两名选手的队伍。即将到了四强争夺战,陈雨菲的挑战不大,但何冰娇的困难不小,两人能否继续携手同行值得关注。

按照国羽目前的实力来看,女单是五个单项中夺冠概率最小的项目之一,不过在本届世锦赛赛程过半之时,中国女单发挥倒是颇为稳定的。16强之中,陈雨菲、何冰娇、韩悦占据了三席,是所有队伍中人数最多的,其实这就反应出中国女单虽然顶级球员少,但整体实力平均的现状。

三名女单选手,进行了两场八分之一争夺。北京时间昨天晚间率先进行的是一场内战,整体实力更高一筹的何冰娇2比0轻松击败韩悦,顺利挺进八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陈雨菲则耗时1小时12分钟,才2比1艰难击败加拿大选手李文珊,有惊无险继续前行。

李文珊是这两年来进步飞快的加拿大选手,尽管没有拿到过太多出色的成绩,但也已经成为了世锦赛的十一号种子,陈雨菲表示这名对手虽然打了很多年,但今年的威胁和整体能力比以前进步了很多,的确不是轻易可以战胜的对手。

在先赢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被对手扳平,自己最终再以4分险胜,陈雨菲说主要是做到了自信:“其实自己的打法在多拍上面优势比她好,所以胶着的时候告诉自己一定要有自信,不能轻易失误,就尽量坚持自己的优势拿下了比赛。”

这场鏖战对于年轻的陈雨菲来说也是一场体力的严重消耗,赛后她表示自己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再迎接四分之一的挑战。而陈雨菲四强的对手丹麦人米娅也是经历了三局苦战才晋级的八强,双方体力都有些透支,就看谁能恢复的更快一些了。

不过按照实力来看,陈雨菲击败米娅晋级四强问题不大,但是上半区的何冰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则将遭遇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因为她的对手是赛会三号种子奥原希望。这两位老对手在以往的交锋中,是奥原希望占据了绝对优势,不过最近一次在亚锦赛上的相遇,何冰娇倒是迎来了对对方的首次胜利。

对于这场恶战,何冰娇表示:“希望自己保持住现在比较好的战绩吧。”想要和去年成绩持平晋级四强,何冰娇必须啃下奥原希望这块硬骨头,但日本队目前只剩下奥原希望这棵独苗,对方自然是要背水一战,对此何冰娇表示现在世锦赛有很多爆冷的情况,自己先不以去年的成绩做参考,还是做好最为困难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