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林建超致辞,蔡振华宣布开赛

乔竹08-23 13:47 体坛+原创

823日,金螳螂•2019中国围棋大会进入第五天,各项赛事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上午840,2019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在日照科技文化中心C厅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勇,日照市人大副主任兼总工会主席李崇禧,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孟凡香出席开幕式,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主持。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发表讲话,他说:“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可以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增强职工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的重要手段,也是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全国总工会党总书记处对开展职工文体活动高度重视,今天蔡振华副主席在百忙之中专程来参加我们此次活动的开幕式,对我们是有力的支持和鼓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党组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为职工服务的工作导向,针对教科文卫体系统的职工特点,根据我们现有的条件和基础,我们这两年来开展了系列职工文体活动,很受职工欢迎,参与积极性很高。今年以来,我们不断丰富活动的内涵,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为广大职工群众搭建强身健体的平台,为各级工会组织提供了联系群众、凝心聚力的抓手,在广大职工中唱响了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互帮互助精神,培养了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效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教科文卫系统各级工会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大家精心组织、安排,对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扎实。这次比赛总共有来自全国高校41支代表队、14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百分之八十的选手具有业余段位,各位队员既是优秀的围棋选手,也是我们高校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展现风采,交流棋艺,严守比赛纪律,弘扬竞技精神,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充分享受围棋比赛乐趣的同时,展现出我们全国高校系统教职工的精气神和凝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预祝比赛圆满成功,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林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热情洋溢,他说:

“这一次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像以往一样,继续纳入中国围棋大会,作为大会固有的重要内容之一,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欢迎。这次比赛,全国总工会领导和机关给予了高度重视,李玉赋第一书记、蔡振华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都给予这次比赛以极大的支持。这次蔡主席能够莅临大会,是李玉赋书记在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为了表示尊重给予特批的,我们所有的围棋爱好者,特别是高校的教职工围棋爱好者,应对对全国总工会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围棋是具有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古代,围棋作为传统的才艺标准之一,一直为广大知识分子所重视、所喜爱。在今天,我们的高等院校大学中,围棋仍然是提高教师素质、活跃教师生活、增进教师联系、交流的一个好的形式。我们很多高校现在可以说就是传承包括围棋在内的优秀传统文化的桥头堡和好阵地。在当今世界,围棋可以说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真正具有对西方精神优势的项目,所以我们广大的教职员工,应当喜爱围棋、传承围棋、传播围棋。我们的教职工喜欢围棋,不仅自身素质可以得到提高,可以对学生进行授业、传道、解惑,而且可以在优秀文化的传承方面,发挥我们特有的作用。所以中国围棋协会对于全国总工会组织全国高校教职工的围棋爱好者参加中国围棋大会,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这次比赛像以往一样,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个高校的老师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蔡振华宣布比赛开幕,随后,第一轮比赛开始。

本次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共41支队伍参赛,145人参与竞争,“围棋博士”、著名围棋文化专家、湘潭大学的何云波教授也亲自披挂上阵。比赛共进行九轮积分循环,将于825日结束。团体录取前六名、个人录取前十二名进行奖励,个人冠军可授予业余6段,顺延到第六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