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苦练投篮已见成效?澳洲状元或将脱胎换骨

季孟年08-23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为了更好的备战下赛季的NBA常规赛,澳大利亚球员本·西蒙斯甚至放弃了为国出战世界杯的机会。而从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来看,西蒙斯的确没有浪费时间。

在视频当中,本·西蒙斯展现了自己的在投篮方面的进步。虽说防守强度并不算太大,可他的中远距离手感明显比之前好了太多。如果本·西蒙斯真的能够把眼下的这些进步应用到下赛季实战中的话,76人队的上限将会变得不可预估起来。

1996年出生的本·西蒙斯已经在NBA效力了两个赛季的时间,他拥有着接近2.10米的身高,但在场上却是司职控卫。可以说,除了投篮能力有所欠缺之外,这位澳洲状元并没有什么其他技术层面上的短板。上个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16.9分8.8篮板7.7助攻,合计10次打出三双数据,高居全联盟第三。

然而,出色的数据无法掩盖本·西蒙斯在投篮方面的不足。很多人都表示,在詹姆斯、字母哥等人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其投篮能力也不是那么出色。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都逐渐完善了自己的技术。可西蒙斯与这二位还有所不同,他的投篮能力或许已经不能仅仅用糟糕来形容。全联盟400多位球员,本西的投篮水准可以说是排在最差的一档。

以下几组数据便能反映出本·西蒙斯的投篮究竟有多差,自从澳洲状元进入联盟至今,他合计只出手了17个三分球,命中数依旧还是0。不仅三分线外效率极低,就连中距离也是西蒙斯不愿涉足的领地。上个赛季,西蒙斯合计出手了960次投篮,其中87%都集中在三秒区内。他只在三秒区外命中了33球,命中率不足26%。

勒布朗刚进联盟之后投篮并不稳定,但皇帝至少敢于出手,有时也能收获不错的效果。字母哥的投篮比詹姆斯更差,可他也不至于彻底放弃中远距离的进攻。本·西蒙斯则是做到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的投篮要比两位前辈更糟糕。重要的是,他几乎已经放弃了在这一区域展开进攻。

于是,西蒙斯就变成了76人进攻体系当中的最短板。很多时候,对手会在外线放空西蒙斯,然后形成局部4防5。无奈之下,布雷特·布朗教练只能改变自己的安排与部署,他让西蒙斯到低位像大个子球员一样去进攻,然后安排恩比德到上线来拉开空间。

中锋站高位给处在低位的后卫拉开空间,这在篮球场上是不常见的事情,布朗教练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一种无奈。这不仅仅削弱了76人队的整体竞争力,而且还让恩比德很是不爽。在上个赛季进行期间,他曾经这样说道:“我有很多得分手段,我能够在内线翻江倒海。老实说,我真的不喜欢投三分。”

其后与猛龙队的系列赛,76人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在对手之下,之所以输球也是与西蒙斯在外线的表现实在太令人失望有关。如果他在投射方面能够稍稍有所提升,恩比德在内线便不会打得那么艰苦,最终进军东部决赛的或许就是76人了!

正因为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里面自己的短板被无限暴露,西蒙斯才开始在今夏苦练投篮。当然,现如今我们所能看到的都是一些训练片段,他究竟能不能把训练的成功运动到实战当中,还需要在赛季开始之后才能有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西蒙斯的投篮有所长进的话,76人队的整体竞争力能够提升一个大的台阶。甚至,他们有可能会取代雄鹿,成为最有可能拿到总冠军的东部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