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国足名单前锋篇:武磊+艾克森 历史最贵锋线

长乐08-23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足协公布新一届国足名单(35人)后,武磊与艾克森的超强锋线组合,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按德转市场测算,两人加在一起的转会费高达1450万欧元,是中国男足有史以来最昂贵锋线身价。同时在亚洲范围,武磊与艾克森的搭档,也仅次于韩国的孙兴慜和黄义助,伊朗的贾汉巴赫什和阿兹蒙,远高于日本、澳大利亚等队的锋线组合。拥有这样的超强锋线,是国足冲击世界杯的最强武器。

武磊艾克森锋线组合 创国足历史新高

按照德转的身价,武磊目前达到1000万欧元,不但是这届国家队的最高身价,也是中国球员有史以来最高价,艾克森目前身价则为450万欧元。不应忘记的是,其当年从巴甲的博塔弗戈加盟恒大的身价是570万欧元,随后来到上港的转会费也有1850万欧元。

即使按现阶段的身价计算,武磊与艾克森的组合,也是中国男足有史以来最高。

2010年高洪波挂帅国足时,锋线的主力是郜林,同时杨旭也常获得上场机会。德转显示,郜林当时身价22.5万欧元,杨旭与其相差不大,总计不足50万欧元。2014年冲击世界杯时,国足锋线包括曲波、杨旭及郜林,当时郜林的身价达到77.5万欧元,杨旭是22.5万欧元,曲波10万欧元左右,总计110万欧元。

冲击2018年世界杯时,国足锋线包括郜林、肖智以及武磊,武磊身价135万欧元,肖智11万欧元,郜林65万欧元,总计211万欧元。经过转会西班牙人并拿出惊艳表现,武磊目前的价格高达1000万欧元。

以此来看,武磊和艾克森的锋线组合已经是国足有史以来的最高身价组合。当然也存在一个因素是:近十年来球员身价暴涨,最高价球员1999年时是维埃里(约4600万欧元),到目前,包括姆巴佩、内马尔等人都超过2亿欧元。但即使考虑转会市场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等因素,武磊和艾克森的组合,位列国足史上第一也名正言顺。

武艾组合身价亚洲第三 

从亚洲范围看,武磊与艾克森的锋线组合,无论在身价和效率上也能名列前茅。在目前亚洲区进攻球员身价前10位球员中,国足的武磊与艾克森占据两席。亚洲进攻球员中,最高身价仍是效力热刺的韩国球员孙兴慜,达到惊人的8000万欧元,今夏刚刚加盟波尔多的黄义助有200万欧元,两人合计8200万欧元。韩国进攻型中场权昶勋今夏来到弗莱堡,身价550万欧元。

伊朗队的锋线组合同样恐怖,效力英超布莱顿的贾汗巴赫什1500万欧元,泽尼特的阿兹蒙1700万欧元,总计3100万欧元。韩国和伊朗也是亚洲地区,仅比国足锋线组合身价高的2支球队

其余亚洲列强中,日本的锋线老将,在马拉加效力的冈崎慎司,身价400万欧元,不过他已与国家队渐行渐远。无论是现役国家队中,谁与其搭档,身价也不会可能超过700万欧元。澳大利亚阵营中,弗莱堡的博雷洛身价80万欧元,另一名前锋古德温身价67.5万欧元,总计147.5万欧元。朝鲜队效力卡利亚里的韩光宋,身价400万欧元。

未来国足前场身价或再创新高

有了艾克森这样的强人到来,国足锋线的实力也达到史无前例的新高。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阿兰、高拉特、费尔南多等人被归化,加上韦世豪、陶强龙等球员成长,国足前场球员的身价会进一步攀升。

目前阿兰身价达到720万欧元,高拉特则有1350万欧元。年轻球员中,韦世豪也有36万欧元。如果陶强龙、段刘愚等人可以复制武磊的留洋经历,他们的身价暴涨是迟早的事。退一步说,身价再高,成绩依然最具有说服力。如果国足真的能打进2022年世界杯,那才算皆大欢喜,同时中国足球员可能迎来新的留洋潮。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