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保建英外租练级 他会成为阿森西奥还是大久保?

周佳骅08-23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受非欧盟外援名额的限制,久保建英无法在皇马一队注册。为尽早得到顶级联赛的洗礼,这位日本妖星就租借加盟马洛卡,成为队史上的第三名日本球员(前两人是大久保嘉人和家长昭博)。虽然两名日本前辈,都未能在马洛卡取得成功,但天赋更胜一筹的久保建英,完全有信心在“朱红军团”立足,并复制马尔科·阿森西奥的成长之路——从马洛卡起步,最终在皇马挑起大梁。

今年夏天,久保建英从东京FC加盟皇马。按照事先达成的共识:久保会跟随一队参加北美拉练,在夏训结束后,再代表卡斯蒂利亚征战西乙B联赛。可从季前热身赛的表现来看:久保已足够出色,他在小范围内的摆脱能力,甚至不输给一些队友——很显然,原定的培养计划,无法满足久保建英的成长要求,半职业半业余的西乙B联赛,只会耽误日本人的发展。

因为一队的非欧盟外援名额已满,久保建英只能去其他西甲球队寻求登场机会。凭借多年来建立的良好关系,皇马决定把久保建英租借给马洛卡。虽然马洛卡才刚刚回到西甲,但对初出茅庐的久保建英来说,这是再合适不过的落脚点:“非常高兴能加盟马洛卡,我真的非常想踢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在周日上演首秀的准备。”

在久保建英之前,马洛卡还签过2名日本球员,分别是大久保嘉人以及家长昭博。值得久保警惕的是:这两名前辈都未能在马洛卡取得成功,他应该以此为戒。

2004年12月,大久保嘉人从大阪樱花租借加盟马洛卡。从到队的第一天起,他就吸引了无数日本记者前来报道。虽然主帅库珀给了他不少表现机会,但存在沟通障碍的大久保嘉人,必须通过莫伊塞斯·费兰(专职翻译)的帮助,才能去了解主帅的战术要求。由此带来的信息不对等,只会加快大久保嘉人的边缘化。在马洛卡效力1年后(39场5球),他就返回日本踢球。

2011年,马洛卡迎来了队史上的第2名日本球员——家长昭博。因为非欧盟外援名额已满,家长昭博曾面临无法注册的问题,直到拉蒂尼奥(巴西外援)转会,他才如愿征战西甲。

虽然一度取得主帅米歇尔·劳德鲁普的信任,但这位日本中场还是没有在马洛卡立足。随后,家长昭博被租借到蔚山现代和大阪樱花效力,直到马洛卡降级,他才重回西班牙。因为语言不通、生活不适,家长昭博的马洛卡生涯,以完全失败而告终。

虽然两位前辈都未能在马洛卡立足,但久保建英的前景,还是被很多人所看好。首先就语言来说,久保建英不存在任何障碍。因为曾在巴萨受训的缘故,他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英语也非常好),而就天赋以及适应能力来说,他也远超大久保嘉人和家长昭博。

被视为“皇马王储”的阿森西奥,从马洛卡开启职业生涯。在签约皇马之后,他还被立即返租一年,并经由西班牙人这个中转站回到皇马,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对久保建英来说:阿森西奥就是他最好的发展模板。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