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年内三次错过药检 美国飞人科尔曼或将被禁赛

逾晖08-23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男子短跑运动员科尔曼因为在超过12个月的时间里错过了三次飞行药检,有可能面临禁赛处罚。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运动员需要在非比赛期间,在系统中报备自己的训练地址、住址,以便随机进行飞行药检。而科尔曼在超过12个月的时间里,三次错过飞行检查,根据规定,可以认定为兴奋剂违规。大多数第一次违规的运动员都会受到两年左右的禁赛处罚。

科尔曼原本已经报名并准备参加8月18日举行的钻石联赛伯明翰站,然而就在赛前,科尔曼临时退赛。当时科尔曼给出的解释是训练中不慎受伤。而据英国《每日邮报》和《泰晤士报》报道,科尔曼的退赛与三次错过飞行药检有关。

1996年出生的科尔曼是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的亚军获得者。2018年,科尔曼在钻石联赛总决赛中跑出9秒79,成为人类历史上第八位跑进9秒80的运动员。

科尔曼并非第一个因三次错过飞行药检被起诉的运动员。2017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跨栏冠军布里安娜·罗琳斯,因为错过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三次药检而被禁赛一年。不过调查小组承认,罗琳斯错过药检之时,她正在家乡佛罗里达州参加游行活动,另外一次则是她造访白宫接受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

2018年1月,由于累积三次缺席药检,网球反兴奋剂组织正式对28岁网球女运动员科内特发起指控。而科内特解释,第三次缺席药检时,她家的门铃坏掉了,反兴奋剂工作人员按她家门铃时,她正在家中吃早餐毫不知情,因此错过了药检。最终,科内特的解释得到了采信,免于被禁赛的处罚。

科尔曼此次如果想要免于被禁赛,需要向反兴奋剂机构解释清楚自己这三次错过飞行药检中,至少有一次是事出有因,且得到反兴奋剂机构采信,撤销起诉。如果科尔曼最终被禁赛两年,将会直接失去参加2019年多哈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