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祈遒:年轻组合有待进步 对奥运会汤杯有信心

蜗壳08-23 1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23日,2019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本次中国四对男双组合全部被分入下半区,随着比赛深入,也不可避免地迎来内战,1/4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将对阵“老大哥”张楠/刘成。另外两对组合何济霆/谭强、韩呈恺/周昊东则在两场中日对决中败下阵来,止步16强。1/4决赛前,国羽男双主教练陈祈遒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点评了四对组合的表现。

陈祈遒写道:“世锦赛今天进入八进四阶段,中国男双从第一天的全胜,到第二天两对年轻的组合失利,输给日本对手,有一些遗憾!其实这两场球开局都发挥得很好,比分领先,但是在对手有所适应并且战术上作出变化时,应变的能力和手段还不够。被追分时,还没有具备很强的攻守转换实力,造成无谓失误。

何济霆/谭强基本发挥出来了,在稳定性上、战术执行力上还可以提高。韩呈恺/周昊东的发挥,说明我们这一段时间的实力没有增强多少,特长突出但还不够全面,还需要通过比赛和训练来磨练。另外,他们的冲劲、斗志气势还要往上提升。作为教练,在队员遭遇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帮助他们找到导致这个结果的主要原因,并且加以解决,我一直相信他们是很棒的!

张楠/刘成对德国,李俊慧/刘雨辰对日本,都赢得很艰难,通过比赛充分体现了这两对组合的实力,他们的经验、勇气、必胜的信念,都值得年轻组合好好学习!至于汤杯,中国二双的归属,能否担当大任?这些问题需要时间的验证,还有我们的努力付出,我相信,无论是明年奥运会两对满额参赛,还是明年的汤杯,我们将不负众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