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国足名单后卫篇:6新人受考验 朱辰杰抢位?

洪流08-23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21日,国足备战世预赛40强赛的35人名单出炉。年初亚洲杯,国足负于伊朗的比赛主要就是受到了后防线连续失误的影响,本届国足名单的后卫选入不少联赛出产的新人,一定意义上是主教练里皮开始新老交替的标志。

联赛产新人受重视

翻看本次国足大名单,入选的后防线球员共有12人,分别来自9家俱乐部。在这12名球员当中,来自Big4的球员仅有贺惯、石柯、王刚、张琳芃、高准翼和李磊6人,其余6人都来自中游甚至保级球队。

在边后卫位置上,选入了国安的两位边后卫,他们虽然并不算今年冒出来的“黑马”,但国家队的经验也并不丰富。李磊本赛季代表国安出场16场联赛,送出1个助攻、传球成功率82%;王刚出战18场,送出13脚关键传球,更是国安上半程取得11连胜的关键成员,这两位球员很可能成为国足主力人选。

里皮更是在替补球员中大量选入年轻后备力量,江苏苏宁的阿布都海米提、大连一方的李帅、天津泰达的杨帆、武汉卓尔的廖均健和河南建业的韩轩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这些球员在联赛中表现稍有参差,但总体上都打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水平。李帅本赛季贡献场均1.67次抢断;韩轩作为中后卫,拥有1米95的身高;杨帆传球次数高达707次,同时场均抢断2.37次、解围4.26次;廖均健则更是出场2070分钟,堪称中超全勤王。这样四位联赛新人的入选,有助于里皮充分考察联赛的竞争力,也可能为国足带来下一阶段的国脚主力人选。

而更让人期待的,是2000年8月23日出生的朱辰杰,他也是国足历史上首位00后中后卫。出身根宝青训的朱辰杰,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有大将之风,是上海队全运会夺冠的重要核心球员。从上个赛季中段开始,朱辰杰代表申花打上主力,至今已经有34场中超经验,本赛季的场均解围次数达到3.89次,在中超排名前10。这样的年轻力量,如果经过里皮的调教,或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国足的定海神针。

名将落选引猜测

新人入选,就会有老将离开国家队。在本次国足大名单中,里皮没有招入傅欢、王燊超、冯潇霆、于洋这些过去的名单常客,也没有招入归化球员布朗宁。众所周知,里皮“一期”最后半年时间里,老帅对于国足后防球员的不满溢于言表,这次国足后防换血,被名单拒之门外的老将们,未来的国家队前景也令人猜测不已。相较而言,布朗宁的前景要略好一些。

上港队贺惯、石柯和颜骏凌入选了本次名单,而傅欢和王燊超落选。傅欢本赛季出场10次,表现尚可,但的确丢掉了联赛的主力位置。王燊超则是因为此前在国足的状态不佳,加上上港三线作战,因此没能入选到名单当中。

而国安队的于洋、恒大的冯潇霆相比起来,前景就更加黯淡。这两人不仅没能入选35人名单,连网传的初选62人名单都未能入围,显然已经不在里皮的考虑范围之内。

归化球员方面,里皮在本次大名单中并未招入恒大后卫布朗宁。此前,布朗宁已经寻亲成功并且完成归化,但由于他曾经代表英格兰国字号青年队出场,目前的国足出场资格还在认定当中。在此前,有媒体人曾经透露布朗宁接下来还会有机会,或许这是国足后防线在未来的一个变数。本赛季布朗宁各项赛事出场13次,发挥相当稳健,未来或许他也能为国足贡献出应有的价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