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败因导致球队失利 莫斯科斯巴达克迷失吞苦果

郭宣08-23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22日,在欧联杯第四轮资格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尽管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精英尽出,但在比赛的过程中表现的却不是那么自信,以至于被葡超劲旅布拉加队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最终不得不接受了0:1输球的结果。
然而,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斯巴达克队却是压着布拉加队打的,也因此创造出了很好的得分机会。所以,无论是俄罗斯媒体和球迷,还是斯巴达克队上下,对于29日主场迎战布拉加队,信心还是有的。当然,总结斯巴达克队此次客战失利的原因,也成为了斯巴达克队必须要做的功课。

行程远。从莫斯科赶往欧洲另一端的葡萄小城布拉加,不仅要经过到德国法兰克福转机才能飞到离其最近的大城市波尔图,而且,到了波尔图之后,还要再乘坐50公里的大巴。因此,即使是有专职人员安排行程的斯巴达克的球员们,也是花费了5个半小时,才完成了这段艰难的行程。而那些自发赶往客场的斯巴达克球迷,则有很多人在行程方面出了问题——其中甚至包括俄罗斯著名的演员德米特里·纳佐罗夫:原本有数百球迷计划赶往比赛场地,但最终出现在布拉加看台上的却只有150多名斯巴达克球队球迷。

天气湿热。现在的莫斯科,虽然还仅是秋天,但却绝对能够感觉到冬天的寒意:每天的最低气温已是11度左右。然而,布拉加的气温却是高达30度,再加上布拉加是个丘陵城市,所以,其体育场对于斯巴达克队的球员们而言,绝对是闷热的。

体力差。11天之内,斯巴达克队要打四场艰苦的比赛,这对于球员们的体力要求是极严的。其实,在上周末与中央陆军队的德比大战中,斯巴达克队前锋球员在下半场就显示出了体力不支的现象,以至于最后出彩并梅开二度的是其法国后卫日戈奥。德比大战消耗了斯巴达克队太多的体力和激情,以至于到了本场比赛,在俄国家队都素以体力充沛而著称的中场大将佐布宁以及乌拉圭悍将埃尔顿,都因为体力不支而出现动作变型并差点造成乌龙球的低级错误,至于前锋巴卡耶夫,则是直接在场上就做起了简单的股肉恢复按摩。

阵容不整。随着欧战及联赛的深入,斯巴达克队的主力阵容不仅基本成型了,而且由荷兰中场蒂尔、德国名将许尔勒、俄罗斯小将巴卡耶夫、丹麦边锋拉尔森及阿根廷妖星庞塞组成的中前场“五国联军”攻击组合,威力也渐显。然而,此次对阵布拉加队,作为斯巴达克队的两名新外援——荷兰中场蒂尔以及丹麦边锋拉尔森,都因曾替前东家出战欧联杯之前的轮次而被迫坐在看台上,这对于斯巴达克队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尤其是荷兰中场蒂尔在中场极具想像力的调度,那是能够充分让德国名将许尔勒及阿根廷妖星庞塞获得表现的机会。然而,蒂尔的缺席,不得不让擅长冲锋抢点的许尔勒充当起了调度的角色,而庞塞在没有队友喂球的情势力,其在场上根本就是有点梦游的味道,以至于向来不会直接评价球员的斯巴达克主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上会就直接表示他应当将庞塞早点换下来!显然,他对庞塞的表现是极端不满了。

球队不够自信。虽然布拉加队并没有本菲卡队、波尔图队等葡超豪门球队那样有名,但却也绝对是葡超劲旅。因此,斯巴达克队球员在与之对阵时,表现的明显不够自信。在对方打法出乎自己意外的时候,未能立即做出针对性的反应:布拉加队是主场作战,因此,斯巴达克队上下对其狂攻是做好准备了的,然而,令他们意外的是,布拉加队不仅没有任何主队的激情,甚至发动进攻时也是不紧不慢,完全没有那种侵略性!斯巴达克队向来习惯打激情球,对方越是狂攻,其反击就越犀利,结果,对方的慢节奏,让斯巴达克队也陷入了中场缠斗之中,俄罗斯球员控球不佳的缺点开始被对方完全利用,不仅造成了失球,同时也让首发出场的左边锋米尔佐夫被中途换下了场:斯巴达克队主帅科纳诺夫显然对他数次丢球很不满意。然而,米尔佐夫的速度还是很不错的,他被换下去之后,俄罗斯队的左路反而险情更多了。因此,无论是米尔佐夫频频丢球的表现,还是主帅的换人表现,都应当属于斯巴达克队将帅不够自信的表现,这在高手对决之中,是非常要命的。因此,就连斯巴达克队的后卫叶申科赛后都公开表示:我们应当相信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现在,斯巴达克队到了挑战自己的时候了。与中央陆军队的莫斯科德比之后,就客场挑战了布拉加队,而8月29日主场迎战了布拉加队之后,马上就要在9月1日迎来与泽尼特队的国家德比!这种高强度的密集赛程,绝对是斯巴达克队近年来少见的艰苦赛程!”俄罗斯著名足球评论员拉比涅尔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客场输给布拉加队,并不可怕。现在,斯巴达克队与布拉加队第二回合的比赛,双方的胜负比也只是四六开,当然,布拉加队稍占上风,可是,看台上的数万球迷会帮助斯巴达克队更加自信的,只要他们让比赛进入自己预定的节奏,那胜利的天平反而会倒向斯巴达克队的!现在,斯巴达克俱乐部已经决定,29日的球票,最普通的只卖不到8美金,相信球迷们会把斯巴达克体育场挤满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