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最后一名遭劝退 官方回应:已错过关门时间

蜗壳08-23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马拉松最后一名遭劝退”的话题在8月23日引爆社交媒体。起因是在8月18日进行的包头马拉松赛上,赛事志愿者轮番“劝退”跑在最后一名的参赛者,并拍摄了短视频上传至抖音,因为背景音乐中充斥着笑声,引发争议。多数网友认为参赛者都值得被尊重,志愿者的“嘲笑”行为不妥。

8月23日晚间,包头马拉松赛组织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当时最后一名运动员已经错过“关门时间”,并且视频中出现的笑声和背景音乐均为抖音选择模式,拍摄者本意没有嘲笑运动员的意思。

原文如下:

在8月18日包头首届国际马拉松赛比赛过程中,上午11:10分左右,在白云鄂博路与昆工路十字路口赛段(赛程23公里处),最后一名运动员在该赛段关门时间过后仍坚持比赛,按照《2019包头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竞赛规程》规定,赛程25公里关门时间为上午11:00。最后一台收容车上的工作人员、医疗志愿者出于对运动员身体状况的考虑,多次劝告该名运动员乘坐收容车返回,该名运动员仍坚持在赛道上行进。在收容车跟随该名运动员行进的过程中,一名医疗志愿者拍摄了小视频上传抖音。

包头马拉松赛组委会经过与该名志愿者核实情况,了解到视频中出现的笑声和背景音乐均为抖音选择模式,视频拍摄者本意没有嘲笑运动员的意思。包头马拉松赛组委会已对该名志愿者进行了批评教育,本人已表示认识到了这种行为的错误并通过电话的方式向该名运动员道歉,同时对2019包头首届国际马拉松赛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歉意。

包头马拉松赛组委会也向该名运动员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也呼吁广大网民对该名志属者的过失行为表示谅解。包头马拉松赛组委会郑重承诺,今后将加强对赛事志属者的培训教育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致力于将包头马拉松赛打造成为精品赛事。

特此声明

包头马拉松赛组织委员会

2019年8月23日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