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苦战胜日本青年军 刁琳宇受伤二传存隐患

山支08-23 2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国女排迎来了2019亚锦赛复赛第二轮的比赛。面对日本女排的青年军,中国女排在比赛的过程中一度打得比较困难,但最终还是在五局大战中笑到了最后。五局比分为:14比25、25比11、25比21、18比25以及15比12。

对阵亚洲劲旅日本队,中国女排在阵容上做出了些许调整:主攻刘晏含搭档段放,接应杜清清,副攻杨涵玉、郑益昕,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倪非凡。日本女排则是派出了主攻长内美和子、石川真佑,接应曾我启菜,副攻山田二千华、平山诗嫣,二传关菜以及自由人水杉玲奈。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刘晏含段放前后排配合进攻,6比4。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日本女排加快反击速度并通过追发杜清清给中国女排施压,12比8反超比分。随后,金烨替下状态不佳的杜清清,杨涵玉前排快球终于渡轮。比赛后半段,中国女排拦防一度崩溃,日本20比14领先进入关键分。手握6分优势的日本队攻防保持稳定,最终以25比14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女排改变站位,刘晏含出任接应、老将张轶婵登场亮相。3平后,张轶婵开始发力,打出5比3、8比4领先优势。中局阶段,段放进攻奏效,刘晏含在二号位也逐渐打开,16比6分差被拉开。暂停后,郑益昕发球建功,中国女排网口优势凸显,23比10。刘晏含二号位、日本进攻失误,中国女排25比11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本女排抢占先机,并盯死刘晏含,开局7比3领先。随后,中国女排开始反扑,张轶婵四号位小斜线、郑益昕背飞、杨涵玉前快,13比10夺回领先优势。中局,双方再次回到均势,中国女排保持微弱领先。进入关键分后,刘晏含攻拦发挥出色,帮助队伍25比21再下一城。

大比分领先后,主力二传刁琳宇开局受伤下场,孙燕临危受命。更换二传后队伍的节奏受到影响,好在边攻强势弥补,6比7与对手紧咬比分。随后,队伍的配合开始出现问题,日本将分差拉开至5分,8比13。节奏被影响后日本女排把握机会,不断通过反击施压。局末阶段,失去节奏的中国女排各环节都越发混乱,进攻也逐渐哑火,虽小有反扑但分差过大,18比25被对手拖入决胜局。

进入决胜局,变阵后的中国女排状态持续低迷,开局0比3落后。日本进攻出界、刘晏含后三,日本女排8比5领先交换场地。面对颓势,刘晏含再度出手,两扣两拦外加发球帮助中国女排将比分反超至13比10。最终,段放四号位连续多板进攻终于命中,15比12终结比赛。

在与日本女排的这场大逆转中,中国女排体力消耗过大,主力二传刁琳宇或因伤缺席接下来的比赛。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对阵全主力出战的泰国女排。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