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G组巡礼:法国再冲奖牌 德国强势复兴

李喜林08-24 08:00 体坛+原创

8月31日第18届男篮世界杯就将在中国点燃战火,32支劲旅将在16个比赛日为广大球迷奉献92场精彩比赛。我们特别推出世界杯小组巡礼,本期介绍G组各队实力、出线形势以及球员详细资料。

世界杯G组比赛将在广东深圳的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法国、德国、多米尼加和约旦展开竞争。每支球队打3场比赛,排名前两名的球队晋级到16强复赛L组。

比赛城市:深圳

比赛场馆:深圳湾体育中心

G组看点

1.法国男篮实力强劲,但德国男篮迅猛崛起,后诺维茨基时代的德国战车能否掀翻法国抢到小组第一?

2.德国男篮核心施罗德是国际赛场的大杀器,是这届男篮世界杯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小组赛上能否飙高分?

3.约旦男篮历史上第二次征战世界杯(前称世锦赛),“板爷”阿巴斯能否捍卫亚洲篮球尊严率队赢得一场胜利?

法国

主帅:文森特·科莱Vincent Collet

(标*者为预计首发球员。)

历史战绩:法国男篮历史上7次参加世界杯(前称世锦赛),上届世界杯获得第三,同时这也是队史最佳战绩。

球队概况:法国男篮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后帕克时代的法国男篮依然保持强大战斗力。连续两个赛季夺得NBA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戈贝尔逐渐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法国男篮的外线才是他们的赢球武器。德科洛、富尼耶和巴图姆三大战将联手实力雄厚。德科洛是近几年欧洲赛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帮助中央陆军夺得了欧冠联赛冠军。年轻后卫尼利基纳也在持续进步当中。法国男篮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球队将争取小组第一出线。法国男篮在近期热身赛状态极好,连续击败巴西、黑山、阿根廷等实力不错的球队,德科洛、戈贝尔和巴图姆发挥不错。

德国

主帅:亨里克·罗德尔Henrik Rodl

(标*者为预计首发球员。)

历史战绩:德国队此前5次参加世界杯(前称世锦赛),上届世界杯无缘参加,历史最佳战绩2002年获得第三。

球队概况:德国男篮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不过目前这支德国男篮的真正实力要比排名要高,球队聚集了众多精兵强将,连奇才球员莫里茨·瓦格纳都被裁掉。后诺维茨基时代的德国男篮迎来了复兴时刻。雷霆球员施罗德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队还有邦加、丹尼尔·泰斯和克莱伯三位NBA球员。前锋齐普泽曾经效力公牛。罗宾·本津是德国男篮的队长,在欧洲赛场也是一位悍将。德国男篮在近期的热身赛表现极好,连续击败瑞典、匈牙利、捷克和波兰,核心施罗德状态正佳,面对波兰的比赛轰下33分9助攻。德国男篮的目标是冲击前七名,抢到一张奥运会门票。

多米尼加

主帅:内斯托尔·加西亚Nestor Garcia

(标*者为预计首发球员。)

历史战绩:多米尼加男篮历史上2次参加世界杯(前称世锦赛),上届世界杯获得第13名,历史最佳战绩是1978年获得第12名。

球队概况:多米尼加男篮目前世界排名第18名。两大名将唐斯和霍福德都缺席世界杯,多米尼加男篮变成了平民军团。得分后卫利兹是多米尼加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头号得分手,他场均得到13.7分和3.2个篮板。里戈贝托·门多萨是多米尼加另一个重要外线火力点,预选赛场均得到10.7分。大前锋巴兹在预选赛期间场均得到12.5分和6.0个篮板,多米尼加需要37岁的他撑起内线。多米尼加缺少足够的天赋,无力和G组双雄法国以及德国抗衡,球队小组赛的目标应该是争取击败约旦。多米尼加男篮集训时间比较晚,在8月9日才出大名单,球队近期和美国大学球队打热身赛,92比88击败了路易斯安那州大。

约旦

主帅:奥萨马·道格拉斯Osama Daghles

(标*者为预计首发球员。)

历史战绩:约旦男篮此前只参加过1次世界杯(前称世锦赛),2010年获得第23名。

球队概况:约旦男篮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35岁的老将阿巴斯依然是约旦男篮的定海神针,世界杯预选赛中,阿巴斯场均抢到8.2个篮板是球队的篮板王,场均助攻3.8次也是球队第一。美籍归化球员达尔·塔克则是球队的头号进攻火力点,他在预选赛场均得到21.8分。法迪·伊布拉西姆在热身赛期间表现出色,琼斯杯上他是约旦头号得分手。约旦男篮实力逊色法国和德国较多,难以从小组突围,球队的目标是避免小组垫底。约旦男篮近期热身赛面对捷克和土耳其都狂输30分以上。

小组赛程

9月1日

16:30 多米尼加VS约旦

20:30 法国VS德国

9月3日

16:30 德国VS多米尼加

20:30 约旦VS法国

9月5日

16:30 德国VS约旦

19:30 多米尼加VS法国

城市景点

世界之窗、欢乐谷、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中英街、大鹏所城、红树林、大芬油画村。

观赛交通指南

 

外形酷似“春茧”的深圳湾体育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与科苑大道交口处,是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0.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员接待服务中心、体育主题公园及商业运营设施。可容纳1.3万名观众的主体育馆是这次男篮世界杯深圳赛区的比赛场馆。

途经公交:229路、322路、337路、353路、58路、72路、80路、K204路、M347路。

地铁:深圳地铁蛇口线(2号线)科苑站、11号线后海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