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过节为何还选霍华德?他比其他几位候选人强很多

孔德昕08-24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考辛斯意外受伤后,洛杉矶湖人针对中锋位置的引援工作即刻展开。根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此前的报道,湖人不止给了霍华德试训的机会,他们还试训了诺阿和斯贝茨两名内线,另外还考虑过波兰铁锤戈塔特。但为什么最后紫金军团还是选择了和自己有过不愉快历史的霍华德呢?

答案很简单,如果抛开一切场外因素,只论状态、表现和作用,霍华德对于湖人而言是最理想的选择。

诺阿明年二月将满35岁,虽然只比霍华德大不到1岁,但法国人的运动能力下滑得实在太厉害。而且论身体状况和比赛感觉,过去4个赛季诺阿在328场比赛里缺席了204场,他比霍华德更加难令人放心。而且在这个小球时代,内线球员只有脚步够快才能待在场上,这是诺阿的致命伤。

斯贝茨倒是速度快一些,而且有其他几位竞争者所不具备的一手远投,但他的防守却是几个人里最糟糕的。很明显湖人并不需要这名替补中锋在进攻端有多大威力,能做好防守才是最基本的,因此他也被排除在外。

至于戈塔特,波兰人拥有壮硕的身材和篮下单防能力,也可以为队友做出理想的挡拆,但他的移动问题比诺阿还严重。如果对手针对戈塔特打挡拆,这位大个子很容易成为巨大漏洞。

相比之下,如果不考虑场外因素,霍华德是这几位中最理想的人选。一个赛季之前他还在黄蜂打出了第二春赛季,甚至在和篮网一战拿到过32分30篮板的恐怖数据。去年在奇才他受伤病困扰只打9场,但依然在场均25.4分钟里拿到12.8分9.2篮板。“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霍华德仍具备出色的内线防守能力,而且他的协防作用也是几位候选人中最好的,只要化学反应不出问题,他可以给紫金军团提供最多帮助。

大家别忘了,湖人只是用底薪签一个替补,霍华德相较于其他几位所拥有的优势,值得一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