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NBA里那些撕破脸之后的复合结局如何?

柴夫08-24 11: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德怀特·霍华德重回洛杉矶湖人了。于理,考辛斯受伤让湖人内线薄弱,霍华德是几位候选人中比较理想的选择;于情,他和紫金军团有过不愉快的过往,不少湖人球迷不愿看到签回这个“叛徒”。

NBA联盟里“与前任复合”的故事并不少,其中存在恩怨普遍被外界看衰的也很多,那么这些复合最终走向了怎样的结局呢?

摩西·马龙和76人

作为三届MVP,马龙在1983年成功率领76人夺冠,但在1985-86赛季他因为眼眶骨折提前宣告赛季报销。由于担心马龙巅峰不再,而且考虑到他和球队主帅麦特·古奥卡斯不和,76人决定交易马龙,用他从华盛顿子弹那里换来了全明星内线杰夫·鲁兰德和克利福德·罗宾逊。

那笔交易让马龙愤怒无比,他感觉自己受到了羞辱,而且76人总经理帕特·威廉姆斯在交易完成后还公开表示:“我们比24小时前更加接近总冠军。”事实证明费城错了,他们下赛季只拿到45胜,鲁兰德不断遭遇伤病,而马龙则又连续三年入选了全明星。

在游走于华盛顿、亚特兰大和密尔沃基后,马龙在1993-94赛季重返费城。他成为了新秀“大竹竿”肖恩·布拉德利的替补和导师。最终76人退役了马龙的2号球衣。

克里斯·韦伯和勇士

1993年韦伯以状元身份被魔术选中,随后立刻被送到了勇士。那一年他赢得了最佳新秀,但在赛季中不断和勇士主帅唐·尼尔森发生冲突。由于当时新秀合同还没有像现在这样规范,韦伯在第一个赛季后就跳出合同成为了自由球员,而且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重回勇士,勇士只好通过先签后换让他去了华盛顿子弹。

到了2007-08赛季初,韦伯已经落得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无人问津的地步,最终勇士重新签回了韦伯——当时老尼尔森也已经重回金州。不过韦伯只打了9场比赛就接受了膝盖手术,两个月后就宣布退役了。

凯文·加内特和马布里

这不是球员和球队复合的故事,主角是马布里和加内特两名球员。当初在森林狼时二人被视为前途无限的双子星,但在合作了不到三年后,马布里申请狼队交易自己——当时不少报道称二人分手是因为马布里眼红加内特的大合同。

后来老马在纽约度过了黑暗时刻,最终加盟绿军重新联手加内特。那一年马布里在常规赛出战了23场比赛,季后赛14场都有登场,但他和加内特的组合终究还是没能赢得总冠军。后者遭遇伤病,凯尔特人最终在第二轮被霍华德率领的魔术淘汰。

阿伦·艾弗森和76人

MVP球星,与主帅不和,遭遇令人震惊的交易,在摩西·马龙离队后20年,相似的历史在费城这片土地重演。在2005-06赛季末段,艾弗森由于在感恩之夜和最后一场主场比赛迟到,遭遇了坐冷板凳的处罚。在那之后的夏天关于76人会交易艾弗森的流言开始沸沸扬扬。虽然艾弗森在下赛季开始时还是76人队的一员,但只打了15场比赛球队就告知他可以回家等着被交易了。最终“答案”被换去了丹佛。

兜兜转转之后,2009-10赛季是艾弗森在NBA的最后一季,赛季初他为灰熊效力,但很快以“个人原因”为理由离开了灰熊队。当时人们普遍觉得艾弗森要退役了,但很快76人宣布重新签回艾弗森,顶替受伤的路威。重回老东家的艾弗森打了25场比赛,其中24场首发。最终艾弗森由于女儿的健康问题提前告别了76人,球队在2014年退役了他的球衣。

勒布朗·詹姆斯和骑士

NBA历史上或许再也没有比2010年詹姆斯和骑士分手更轰轰烈烈的故事了,当时双方已经到了势不两立的地步。詹姆斯通过电视直播“决定”,宣布将天赋带到南海岸,这让克城球迷从失望转为愤怒,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的那封信更是火上浇油。

但是时间终归治愈了一切,詹姆斯和骑士复合堪称正面典范。2014年詹姆斯王者归来,克利夫兰球迷接纳了他,吉尔伯特也正式向他道歉,詹姆斯也在两年后为自己的家乡带来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现在詹姆斯又已经离开了骑士,但这一次已经没有人会再怨恨他。

卡梅洛·安东尼和丹特尼

这是属于一对师徒的爱恨情仇。在执教纽约的前两个赛季,丹特尼和球队的表现乏善可陈,但在2010-11赛季一切都变了,他们签下了斯塔德迈尔,紧接着又在赛季中期从掘金换来了安东尼。那一年纽约在2000-01赛季后首次让胜率达到50%,并结束了长达6年的季后赛荒。但好景不长,安东尼和丹特尼生出龃龉,到了接下来的一年,“甜瓜”干脆地表态这里“有我没他”。于是在合作了短短69场比赛后,纽约将丹特尼赶走了。

后来的事情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二人的复合就发生在去年夏天。火箭苦口婆心地游说安东尼加盟,最终组成了三巨头组合。丹特尼当时还特意谈到了自己和安东尼已经重归于好:“现在的情况已经和当年完全不同了。”但最终结果是尴尬的,安东尼只身披火箭球衣打了10场球就被放弃,直到现在也还没找到工作。不少人怀疑这和两人当年的恩怨不可能无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