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三人竞争魔笛空缺 贝尔维尼修斯成取胜之匙

李森08-24 16:00

西甲第2轮

皇马VS巴拉多利德

周日晨0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在周五的赛前新闻会上,面对媒体关于内马尔有没有转会皇马的可能时,齐达内回答很明确:“我现在唯一想的是,明天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尽管我知道,在转会市场关闭前还会发生很多新情况,但目前能让我感兴趣,能激发我动力的是手下的这批球员。因此我真心希望92日能尽早到来,这样就不会再为引援的事纠缠不清。”既然齐达内想谈足球,那么现皇马有哪些方面的话题呢?

为了保证从联赛一开始就开足马力,因此本轮齐达内应该不会对首轮的主力阵容做出太大改动,而到了9月中旬欧冠开打,9232629日有连续三场联赛时,才会进行有节制的轮换。

但问题是莫德里奇上轮吃了红牌周六停赛,由谁来顶替他的位置让人们议论纷纷。随着略伦特转会马竞、塞瓦略斯租借阿森纳,使原本人满为患的皇马中场变得相对匀称。于是用不着抓阄,伊斯科、J罗和巴尔韦德的名字自然地进入了候选人名单中。但要取代一位金球奖得主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不管轮到哪位球员上岗,都得摆出足够的理由来。

不少人把伊斯科视为首选,哪怕在433中担任左前腰并不算他的长项(要承担相当一部分防守任务),夏训中他的出场次数仅次于克罗斯、莫德里奇,也可见齐达内对他的信赖。也有人对巴尔韦德投了信任票,因为他的风格强硬,必要时能和卡塞米罗组成双后腰,能起到和莫德里奇相似的作用。但同样不可忽视J罗进入首发的可能性,目前他的体能和精神状态都很好,很适合去打赛季初期的比赛。唯一需要担心的是,两年租借在外,使他和同伴们至今连一场友谊赛都还没打过。

三位候选人都有着不同的特点,考虑到这是本赛季在伯纳乌的首场联赛,巴拉多利德的中场大将阿尔卡拉斯也因伤缺席,皇马理应打得更主动更大胆些,而不刻意追求攻守平衡。这样一来,J罗或伊斯科出场的机会要大一些,而且齐达内如果真想让J罗重新融入球队,利用莫德里奇停赛的机会是再合适不过了。

不管J罗、伊斯科和巴尔韦德谁能进入首发,有一点不变的就是,贝尔和维尼修斯(假如首发的话)在攻防中所应该起到的作用。贝尔上轮联赛表现出色,不仅因为上半场他扛起了球队的反击,还在于协防意识的提高。在进攻上,由于巴拉多利德是一支敢于进攻的球队,在有球情况下队形会压得很靠前,贝尔或维尼修斯的反击速度将成为皇马取胜的一把钥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