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对决日本胜在“全面” 国羽混双男双稍占优

李婷08-24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单项大赛——正在巴塞尔进行的2019羽毛球世锦赛被打上“奥运前瞻”的烙印。由于东京奥运周期日本羽毛球队的全面赶超,更由于日本是明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日两队在世锦赛上的较量备受关注。在已经产生的各单项四强中,日本队五个单项均有涉猎,目前看来形势比中国队稍好一些。

中日两支队伍无疑是世锦赛上整体实力最为雄厚的两支,在本届世锦赛的八强名单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各占据九个席位,看起来不分伯仲,不过日本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男双和女双各遭遇一场内战,唯有奥运冠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输给中国组合杜玥/李茵晖,输掉唯一一场外战。

而中国队除了一场男双内战张楠/刘成被李俊慧/刘雨辰淘汰出局外,男单的谌龙、女单的何冰娇、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则都在外战中败北。在八进四的征程中,显然日本队的整体表现比中国队更好一些,不过两场中日PK,杜玥/李茵晖拼尽全力赢得了一场史诗级的胜利,何冰娇则技不如人输给奥原希望,两队倒是打成了平手。

这样一来,在已经诞生的四强名单中,日本队有六组选手在列,中国队是五组选手稍逊一筹。其中,日本五个单项都有选手晋级,女双两对组合分属上下半区,为日本队赢得了提前会师决赛的可能。其他四个单项则分别有一组选手挺进半决赛。

和日本队优势的女双一样,中国队的混双两对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也分别晋级四强并分属两个半区,也有望提前将冠军收归囊中。不过随着谌龙输给丹麦选手安东森,中国男单全军覆没,便只有女单、女双和男双各有一组选手挺进四强之列了。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即将展开的半决赛争夺,中日将迎来三场正面交锋,杜玥/李茵晖在昨天力克奥运冠军后将再度面对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这对于身体已经达到极限的中国组合来说挑战非常大,客观来讲,中国队取胜概率小于日本队,就看中国姑娘还能不能创造奇迹。

另外两场对决,则都是中国组合占据优势,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面对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李俊慧/刘雨辰迎战保木卓朗/小林优吾,都是前者实力更强,如果能够正常发挥的话,中国这两对组合都有很大可能取得中日对垒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