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不足能力欠佳 女排亚锦赛中国遭泰国逆转

山支08-24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艰难拿下日本后,中国女排于当地时间8月24日与老对手泰国女排会师半决赛。本场比赛,泰国女排派出了最强阵容,虽然比赛过程比较胶着,但最终还是凭借经验取胜,闯入决赛。四局比分为:23比25、25比22、34比32以及25比23。

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泰国女排,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张轶婵、段放,副攻杨涵玉、郑益昕,接应刘晏含,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王唯漪。泰国女排则是派出了主攻奥努玛、查楚昂,副攻普莱姆吉特、塔达奥,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以及双自由人皮亚纳特以及玉帕。

首局伊始,中国女排一传受到冲击,查楚昂强发球轮将分差拉开至6比2,金烨替补出场。技术暂停后,郑益昕连续网口发力、段放四号位斜线,两队重回均势。中局,中国女排利用拦网打开局面,泰国女排则是不甘示弱紧咬比分,18平。张轶婵后排替下金烨、刘晏含二号位得手、杜清清连续打下一攻,21比20逼迫泰国暂停。重新上场后刘晏含四号位一击命中,中国女排25比23先下一城。

次局比赛,中国女排继续变阵,刘晏含重回主攻位,杜清清出任接应。开局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普莱姆吉特快球突破,中国女排一传波动,8比5。面对被动局面,落后5分的中国女排继续二换三。随后,泰国女排一攻顺畅,中国队却在受压后开始出现失误,10比18分差被拉大。局末,中国女排开始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2比24,无奈前期落后过多,22比25被对手扳平大比分。

关键的第三局,中国女排继续采用首发阵容出战,开局打出5比1领先。随后,泰国女排发球失误后通过进攻弥补,逐渐缩小分差,杜清清及孙燕再度二换三出场。13比9领先,查楚昂、奥努玛进攻果断,中国女排拦网无果,18比16,泰国反超。关键分,刁琳宇发球建功,扳平比分后双方持续紧咬。最终,泰国女排以34比32的高比分再下一城。

大比分落后,中国女排体能开始下滑,开局4比5落后。查楚昂扣球界外、杨涵玉前快、努特萨拉传球连击违例、郑益昕探头,10比9,中国女排反超。金烨替下张轶婵加强进攻,泰国女排也用维拉万替下玛丽卡。技术暂停后,双方攻拦回到均势,泰国女排保持微弱领先,19比17。局末落后4分,郑益昕发球再建功,23平。最终,中国女排无攻送反击,23比25不敌泰国,无缘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比赛的过程中由于经验的缺失以及自身能力不足告负。败给泰国后,队伍将在北京时间8月25日与派出了全主力的韩国女排争夺季军。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