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签表炸弹:大坂提前“遇袭” 两金花有望创佳绩

弈桑08-25 08:2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的前三个大满贯的女单比赛,都有选手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四强:澳网的柯林斯,法网的巴蒂、万卓索娃和阿尼西莫娃,以及温网的斯特里科娃和斯维托丽娜,总共占了12个四强席位的一半!她们当中除了巴蒂和斯维托丽娜,其他人都要算作是冷门,看起来相比于男单比赛,女单出现签表炸弹的几率更高一些,那么美网会轮到谁了呢?

美网女单的卫冕冠军下场大都很惨,这件事在网坛可能是公开的秘密,库兹涅佐娃和科贝尔就都有以卫冕者的身份首轮出局的惨痛经历,其中科贝尔在2017年正是首轮输给了大坂直美。而大坂直美目前糟糕的状态,很可能也让她成为冷门集中攻击的目标,无论是首轮对手、在法网进入第三轮的布林科娃,还是第三轮的高芙或者波塔波娃,都是非常有冲击力的年轻新秀,面对被世界第一和卫冕冠军的双重身份束手束脚的大坂直美,“没什么可输的”她们迎来了又一个一战成名的好机会。

20岁的美国新星肯宁今年上升势头迅猛,两年前初出茅庐的她在第三轮输给莎拉波娃,而今年她已经是20号种子了!法网击败“大姐大”小威,在霍巴特和马洛卡拿到两个冠军,更重要的是美网前的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她接连闯入了半决赛,虽然分别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安德莱斯库和凯斯,但这种势头很容易让人想起2017年的斯蒂芬斯。肯宁第三轮会再度遭遇凯斯,若能成功复仇,她非常有希望走得更远。

18岁的斯瓦泰克如今已是波兰一姐,法网一鸣惊人打入第四轮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她在北美又重新散发出活力,在罗杰斯杯从资格赛一路打入16强,还击败了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辛辛那提同样通过了资格赛考验,然后在首轮战胜了加西亚。这次美网斯瓦泰克的签运也不错,第二轮将会遇到去年的四强选手塞瓦斯托娃,后者遭遇了热身赛背靠背一轮游;第三轮对阵马尔蒂奇,第四轮可能挑战小威,完成生涯大突破的机会来了。

这一次有多达七位中国金花进入美网正赛,追平了参加大满贯正赛人数最多的纪录。其中因为法网亚军万卓索娃的退赛,而幸运晋级为33号种子的张帅签运不错,她在第三轮要面对的第一个种子是孔塔,第四轮可能再度遭遇两年前浪费赛点惜败的普利斯科娃,两位选手热身赛状态平平,张帅的机会又来了,她能否连续两个大满贯进入八强呢?我们拭目以待。

另一位中国选手郑赛赛第一轮对阵大威,第二轮遭遇斯维托丽娜,看起来似乎签运很糟糕,但大威早已不是当年的大威,斯维托丽娜温网后状态也很一般,最近两站热身赛都输给了肯宁,郑赛赛若是能拿出圣何塞夺冠时的手感,完全有希望连过两关,关键还是要看她能否尽快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