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称赞亚伯拉罕:两球定胜局 进得很精彩!

刘川08-25 0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英超第3轮,切尔西3比2险胜诺维奇,拿下联赛首胜。赛后双方将帅多少都对球队的表现有所保留,不过至少这次兰帕德没再批评球队的后防;而诺维奇那边,主帅法尔克则坚持认为平局更能反映比赛的整体局面。

兰帕德赛后承认这场比赛对蓝军而言丝毫不感到轻松:“这是一次堪称艰苦的考验,诺维奇在这里的战绩一向不错,因为他们本身实力不俗。我们今天的两个丢球,丢球的方式我都很不喜欢,不过比赛过程中也有很多让人振奋的积极因素,这些又让我非常欣慰。”

而诺维奇主帅法尔克则输得并不服气,毕竟球队上半场顽强地两度扳平比分,他认为球队输在了下半场开场一刻钟的被动局面上:“这是一场相当接近的比赛,一些微小的细节最终对比分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我觉得上半场2比2的比分更能反映比赛的真实场面,不过之后切尔西在下半场的前15分钟完全占据了优势,他们也最终胜出。对阵切尔西这样的球队时,你必须知道在场上怎么处理和缓解这种压力。不过我仍然对球队的表现表示开心,我们随后还有一些破门机会,但是无法扳平比分。”

切尔西前锋亚伯拉罕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是切尔西获胜的头号功臣,兰帕德赛后也点名表扬了这名弟子:“我尤其对塔米(亚伯拉罕)的表现感到欣慰,他的两个进球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其中的第二个进球,更是为我们锁定了胜局。不过我想多谈论谈论今天全队的表现,因为我们在这么一个炎热的比赛天气下成功地控制了局面,这赛季总体来看,我们在积分榜上的积分和球队的表现并不完全匹配,但是今天球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而亚伯拉罕自己也在开场仅3分钟打进第一个进球后冲到替补席,和兰帕德相拥庆祝,他在赛后谈到当时的场景时,承认那时候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当时进球之后甚至没想好应该怎么庆祝,所以我就径直冲向了教练组。获得教练信任的时候,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永远都会满怀信心。”此外这名英格兰前锋也透露,让切尔西坚定必胜信心的其实是中场休息时一个简短的内部会议:“在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的时候,大伙儿都表态说我们必须赢得这场比赛。最终对我个人,以及所有队友而言,这都是一个伟大的下午。我们终于为球队全取三分。”

和梅开二度的亚伯拉罕相比,为诺维奇攻进一球的普基虽然没能帮球队获胜,但是由于前3轮联赛攻进5球,这位金丝雀前锋现在暂时以1球优势领跑联赛射手榜。不过主帅法尔克却在赛后表示,球队现在对各种个人奖项并不“感冒”:“我对谁最后能赢得联赛金靴并没什么兴趣,我只对球队的联赛积分感兴趣。普基这场比赛当然发挥得非常出色,但是我更想让球队赢球。我们会坚守自己的原则和足球风格,也会在今后继续踢攻势足球,我们不想消极面对比赛,我们渴望赢球,这也是我们想一直延续下去的。”

除了最后没能获胜,让诺维奇主帅法尔克感到气恼的,还有他觉得当值主裁阿特金森并没给比赛充足的伤停补时时间:“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补时5分钟是不够的,切尔西很有经验,他们至少在VAR上消耗了3分钟。然而那次所谓的争议进球,其实是一次对我们门将的明显犯规,此外还有伤病和换人消耗的时间,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要拿到超过5分钟的伤停补时时间。”

而在斩获联赛首胜之后,切尔西更加关注队内的伤病情况。兰帕德赛后透露,除了在热身时受伤的佩德罗之外,本场破门的芒特也在比赛中负伤:“佩德罗在热身的时候腿筋有些不适,因此没有上场,芒特的腿肚子也在比赛中被踢了一脚,但愿他能尽早恢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