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盛赞亚伯拉罕:跑位灵速度快 前途不可限量!

刘川08-25 0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

切尔西对阵诺维奇的比赛,BT体育在演播室请到了蓝军主帅兰帕德昔日的两位队友:克劳奇和乔·科尔,这两位本土名宿负责在赛后评论和分析切尔西本场比赛的表现。

作为上一代英式高中锋的代表,克劳奇尤其欣赏本场比赛蓝军前锋亚伯拉罕的表现:“他今天并没有呆板地一个人孤零零杵在前场,等着队友给自己喂球,而是和身后的芒特等人配合得有声有色。他利用自己的身体素质,有条不紊地将锋线和中场串联在了一起。他在场上对球的很多处理方式,都让你想到了吉鲁,那确实是法国前锋平时擅长干的事情:利用身高优势把皮球争抢到自己的控制范围里,然后护住球权,耐心等待队友上前策应。亚伯拉罕今天向我们展示了他同样也能在锋线完成类似的战术作用,而且丝毫不比吉鲁逊色。”

而乔·科尔则对亚伯拉罕全场比赛的跑位大加称赞:“你可以看看切尔西第一个进球的全过程,他的跑位很大程度上干扰了诺维奇的布防。之后他有意放慢速度,让诺维奇防守球员放松警惕,一窝蜂冲进禁区救险,而他自己却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突然加速,出现在了最为致命的地点完成包抄。最后的射门也干净利落,无可挑剔。他还年轻,我觉得没有什么能阻挡他成为切尔西的又一名传奇9号。”

而对比亚伯拉罕和吉鲁,乔·科尔还提出了兰帕德之所以坚持让亚伯拉罕首发,原因在于亚伯拉罕全面前锋的属性:“他还在不断学习之中,我想他今天出色的跑位和护球,以及和中场队友的串联,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吉鲁的直接传授或者自己的用心观察。然而除此之外,他还有吉鲁不曾拥有的冲刺速度,切尔西的第三个进球从门将出球到前锋破网,全程仅用了13秒钟。而亚伯拉罕的冲刺和跑位路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知道在什么位置去领取队友的传球,然后用对方后卫最为头疼的路线高速逼近禁区,最后在弧顶附近以一脚精彩的远射给这次反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吉鲁是一位特点出众的顶级前锋,但是亚伯拉罕不仅有自己无法替代的特点,还在不停地从吉鲁身上在吸收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全面,这也是兰帕德选择信任他的一个关键原因。”

而除了亚伯拉罕之外,另一名为切尔西进球的小将芒特赛后也受到了名宿团的赞誉。乔·科尔认为芒特是现在场上对兰帕德的足球哲学最为了解的球员之一:“你可以特地看看他在第二个进球前的跑位,他在前场很早就嗅到了反攻的气息,因此并没有盲目回撤,而是在对方的禁区外游弋,而看到队友果然在前场完成了抢断,他也没有心急火燎地立刻后撤或者前插接应队友,而是耐心站在原地等待机会。要知道这个时候如果贸然前插的话,他可能会立刻引起诺维奇防守球员的格外注意,所以他一直在原地看着队友一步步将皮球送到危险区域,才以一个突然的弧线跑动顺利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之后聪明地横向带球摆脱了所有的防守球员,然后才是一脚致命的劲射破门。”

克劳奇则在最后赞赏兰帕德大胆提拔这两名新人的勇气:“球队在本赛季的首轮联赛遇到了一定的麻烦,这种情况下他几乎是顶着外界的批评选择继续信任这些新人,我相信弗兰克一定能将这支切尔西浇铸成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