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称虽败犹荣 路易斯:穿大号球衣能赚点球!

刘川08-25 05:13 体坛+原创

英超第3轮

利物浦3比1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枪手再次兵败安菲尔德,只不过这场1比3并非是以往两个赛季那样的全面溃败。阿森纳开场踢得小心谨慎,并且一度还通过反击屡屡威胁到利物浦球门,按照赛后枪手将帅的话说,球队最终是输在了下半场刚开场的那次点球判罚上。

主帅埃梅里高度评价了球队的表现,以至于看到这评语,你很难相信他们1比3输掉了比赛:“今天上半场球队踢得非常团结,我们在一些攻防转换上其实做得相当出色,球队也获得了一些门前的机会。不过下半场的那记点球给得有些太勉强了,而即便是两球落后,球队的反应也很不错,我们仍然需要进攻,并在比赛中不断制造出了机会。”

而谈到最后的比分,埃梅里表示这的确是球队需要面对的现实,但他同时也强调,球队的崛起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至少在和利物浦这样的球队屡次过招当中,他已经感到了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减小,“没错,我们是1比3输掉了比赛,但看看一些球员的表现,我们应该感到乐观。我们在控球方面还需要提高,应对高位压迫等技战术问题也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但是别忘了利物浦可是现在(欧洲)最好的球队。我们现在不得不面对现实,但我们在努力之下,是可以缩小和他们之间差距的。今天对我而言,除了最终比分不太理想,我觉得我们在比赛的一些时段还是展现出了积极的一面。”

而对于这场比赛,埃梅里认为上半场40分钟左右的丢球并非关键,真正让球队丧失信心的是大卫·路易斯拉拽萨拉赫球衣,被主裁判判罚的那粒点球:“我们对最终比分很失望,但我们仍然能从这场比赛中找到积极正面的东西。我们回撤得有点过多了,但是即便如此还是尝试着进球。上半场最好的进球机会来自我们这边,而下半场的点球判罚才是比赛的转折所在,我不觉得那次拉扯足够判罚点球。”

作为那粒点球的当事人,大卫·路易斯也在赛后透露,当时的那下拉扯只是自己的条件反射,以至于萨拉赫自己都没感觉:“我赛后和萨拉赫聊了几句,他说他甚至都没感觉到我碰了他,因此他也没有任何失去平衡或是倒地的征兆。然而现在有了VAR,即便你在那种慢动作中感觉不到真实的力量,但是他们只看到了球衣的拉拽。我也没法更多抱怨,因为我知道主裁判在这种情况下也很难。”

在失望之余,大卫·路易斯还给英超其他前锋传授了一招,如果你想获得点球,那么不妨穿一件比自己身材大一号的球衣:“如果你穿一件大号的球衣,那么比赛随时有可能因为这类拉拽接触判罚点球。我还是觉得这种条件反射的拉拽和用力去阻挡某个人的犯规是有区别的。那记点球也导致了我在第三个丢球中不敢再上前全力拼抢,因为我不想让我的球队面对10人应战的困境。”

按照路易斯的说法,点球的判罚也直接影响到他随后的防守心态,又间接导致了第三个丢球。不过好在球队最终在终场前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埃梅里也指出托雷拉的这记进球对球队现在的信心至关重要:“我换上了托雷拉、拉卡泽特和姆希塔良,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威洛克今天的比赛表现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现在的心态非常积极正面,因为我们一直在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