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当如艾克森!自带中国属性 抗日19战打入12球

安晓君08-25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距离中国足协公布国足最新一期名单已经有了几天,但无血缘归化前锋艾克森的入选却一直在发酵。但是艾克森目前保持着中超射手王的纪录,而且他在中国已经生活多年,归化也在情理之中。而还有一点更加重要,那就是艾克森自带抗日属性。

艾克森被归化且进入中国队名单后,日本媒体第一时间就给予报道,并且哀叹从恒大到上港,艾克森对于日本来说一直都是“犯罪级别”的前锋,他的加盟有可能让中国队成为日本队在世预赛上的一大威胁。而这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艾克森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时的出色表现。

艾克森目前已经在亚冠联赛中打入27球,位列亚冠历史射手榜第四位。而在这27球中,他在19次对阵日本球队时打入12球,无愧是中国的J联赛头号克星。

艾克森在2012年底以57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2013赛季,他从当年的亚冠1/4决赛才开始出赛,但却在1/4决赛对阵莱赫维亚的两回合比赛中打入3球,在决赛和首尔FC的两回合比赛中均有进球,是球队夺冠的功臣。半决赛两回合8比1大胜柏太阳神,艾克森在首回合比赛中曾帮助球队打入第3球,但亚足联官网把这粒入球算做孔卡打进。

2014年,艾克森在亚冠中打入6球,在小组赛对阵横滨水手以及淘汰赛对大阪樱花的比赛中,分别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2015赛季,艾克森遭遇伤病困扰,但他在亚冠比赛中仍然打入三球。小组赛,他在与鹿岛鹿角的两回合比赛中都有入球。

2016赛季,艾克森转投上海上港后,依然在亚冠大杀四方。小组赛首回合对阵大阪钢巴,艾克森打入2球,帮助球队2比1取胜。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艾克森在上港3比2战胜浦和红钻的关键比赛中打入一球。

到了2018赛季小组赛,艾克森在两回合对阵川崎前锋都是打入本队唯一的入球,帮助球队直接取得4分。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上港1比3输给鹿岛鹿角,艾克森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

附艾克森对日本球队进球记录:

2014:恒大vs横滨水手(2球)、恒大vs大阪樱花(2球)

2015:恒大vs鹿岛鹿角(2球)

2016:上港vs大阪钢巴(2球)

2017:上港vs浦和红钻(1球)

2018:上港vs川崎前锋(2球)、恒大VS鹿岛鹿角(1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