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帅建议中国队补充内线!沈梓捷重返国家队?

赵伟仑08-25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发自武汉

距离男篮世界杯开幕只剩一周,中国男篮迎来了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南美劲旅巴西男篮。从国际篮联最新一期战力榜来看,排名第十名的巴西队,是中国男篮(排名第14位)最好的练兵对手。两支球队实力接近,并且中国男篮可以体验感受一下小组赛对手——同样来自南美的委内瑞拉的风格。

中巴热身赛首回合交战,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出色,尽管末节被巴西队逆转,但我们依然从对手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据巴西队主教练索萨透露,球队上半场的状态之所以不好,因为来到中国之后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再有就是前往比赛的路上遇上了堵车,抵达场馆之后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热身。

说实话,我们真的要感谢巴西男篮这个对手,南美人不仅极为认真地对待比赛,努力找回状态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并且还在场外为中国男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今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巴西队主教练索萨表示,他希望以一个朋友并不是评论员的身份给中国男篮提出一些建议。

索萨对于这支中国队非常有信心,他相信中国男篮在所在的小组技高一筹,可以顺利地从这个小组成功出线,他非常坚信中国队可以打到小组赛第二轮。

但是,索萨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男篮的一些担忧:“唯一对中国队告诫的是,他们在四号位和五号位人员储备不足,两个位置只有三名大个子。一旦他们遭遇伤病或者陷入犯规危机,中国队的内线位置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我认为内线位置应该再增加一名球员。”

索萨认为,中国队内线的劣势在小组赛阶段不会是一个大的问题,但进入第二轮以后面对更强的对手,中国队四五号位人员不足的问题就会暴露,所以需要提前给球队敲响警钟。

索萨的建议并非没有道理。目前中国男篮只有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三名大个子,要么就是双塔组合,要么就是让周鹏、任骏飞、翟晓川或阿不都沙拉木打到四号位,可一旦有球员受伤,内线高度和轮转就会大受影响。失去了内线优势,中国男篮的外线将面临很大的压力,李楠之前使用的三后卫也就很难施展使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真正能满足索萨所说的大个子球员,也就是沈梓捷了。此前的热身赛中,沈梓捷也展现出了不错的护框能力,是三大中锋之后的第四内线。不过,沈梓捷已经暂时离队,前往国奥男篮训练比赛,并没有跟随国家队出战中巴对抗赛。

世界杯备战还剩六天的时间,中国男篮会对阵容做出怎样的调整,沈梓捷是否会重返国家队跻身12人大名单,巴西队主帅的建议会被李楠的教练组接纳吗?

这个答案很快就会揭晓。今晚热身赛结束回到北京,中国男篮就会做出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