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尤文旧领袖 基耶利尼、C罗还是球队定海神针

宁穆08-25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就在所有人期待着新尤文图斯扬帆起航之际,意甲第1轮对帕尔马,我们看到的还是那支熟悉的尤文。因肺炎缺席的萨里通过通讯工具指挥,有那么一瞬间,很多人会以为场边站着的还是阿莱格里,因为首发阵容里一名新援都没有。

“双面尤文!”这是很多人对上赛季尤文图斯的定义。但新的赛季,即便引进多位球员、更换主帅,这个印象依然存在。上半场表现无懈可击,下半场突然像断了线的风筝。好在这支球队拥有两名最为出色的领袖:基耶利尼与C罗。和帕尔马的比赛他们依然是绝对主角,C罗尝试了多种射门试图完成赛季首球,特别是在下半场他的左脚射门制造了不小威胁。遗憾的是,无论球门还是VAR都和他开起了不大不小的玩笑,错过绝佳机会,又被吹掉一个进球。但对萨里而言,C罗已经给出最积极的信号:他和球队建立了默契,相互间彼此呼应。

最终基耶利尼的进球帮助球队拿到3分,或许他的触球只是下意识的,但却恰到好处地带来了3分,也让基耶利尼(507场比赛36球)在尤文图斯进球榜上追平阿尔多·塞雷纳以及斯基拉奇。赛后基耶利尼说道,“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丢球。”进球之后的基耶利尼做出了吮吸拇指的庆祝动作,这是送给女儿奥利维亚的。《米兰体育报》说基耶利尼在这个夜晚扮演了4个角色: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值得骄傲的父亲、灵光乍现的前锋以及最后时刻的指挥官。

面对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基耶利尼的发言耐人寻味,“在我看来,英超那么早关窗没有任何意义,我希望未来大家可以同时关窗。球队到目前为止表现不算特别好,甚至可以说在冬天到来前我们都不会达到最好的状态,毕竟有很多新人需要适应,还有一位全新的教练,他的理念在某些方面是不同的,不好也不坏,就是不同。”

至于C罗,葡萄牙人永远是对手的盯防重点,是进攻的利器,他总是可以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准备好射门得分。此战德利赫特、德米拉尔、拉比奥、夸德拉多、埃姆雷·詹、本坦库尔、贝尔纳代斯基、迪巴拉和曼朱基奇都坐在替补席上,老妇人的板凳深度毋庸置疑。但C罗永远都是C罗,无人可以代替,每个赛季至少20球的C罗正在期待本赛季首球,揭幕战6次射门的C罗很清楚,按照目前的状态,他的第一个进球会很快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