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杜教练竟是成池铉前教练 曾被韩国羽协无情解雇

逾晖08-25 22:19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25日,印度选手辛杜在世锦赛女双决赛上,两个21比7,干净利落地横扫2017年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一举甩掉了“收银员”、“千年老二”的名声,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夺冠之后,辛杜第一时间拥抱了自己的教练,韩国籍教练金志贤。很少有人知道,今年才开始执教辛杜的金志贤,还有另一个身份——韩国女单选手成池铉的前任教练。

多年来金志贤一直是韩国女单的教练。2017年,在时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姜京珍的带领下,韩国队力克中国队夺得苏迪曼杯,当时的韩国队中,就有成池铉和她的教练金志贤。

由于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全青年军出战的韩国队颗粒无收,在2018年底,韩国羽协宣布解雇姜京珍、罗景民、金志贤等7名功勋教练。

被解雇后,姜京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亚运会赛前就呼吁将李龙大等退役的球员纳入到国家队阵容中以提高球队表现。但韩国羽协高管们以年青队员需要多锻炼,为2020年东京奥运多积累经验为由拒绝了提议。而亚运会一结束,羽协就以成绩不佳为由要教练组负责任,其实教练组和球员都是很不幸的。

金志贤离开韩国国家队后,来到印度执教辛杜。

成长在体育世家的辛杜,父亲曾是印度著名的排球运动员,受父亲的影响,辛杜最初练的是排球,半路才改练羽毛球,短短几年便展现出了强大的天赋。但也许是半路出家的原因,辛杜在比赛中过于依赖自己的身体天赋打球,其技战术粗糙、基本功不扎实的缺点成为了她更进一步的瓶颈。

“辛杜很强大,体格也很好,但我觉得她必须发展更多的技能,”金志贤在执教辛杜之初这样评价辛杜,“她的打球方式,我觉得不够聪明。我是说,在高水平比赛中,你必须要变得更聪明。要想取胜,你的技术,力量和心态必须没有短板。她有太多的技能需要学习,尤其是网前技术和假动作,需要循序渐进,我们正在研究技术,改变战术,因为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你不能一次又一次地使用同样的战术。”

在2019年的巴塞尔,辛杜一改往日依赖身高优势简单粗暴的打法,用灵活的步法,细腻的技术,合理的技战术,让两年前令自己疲于奔命的奥原希望毫无取胜的希望。金志贤的到来,为辛杜补全了夺得世界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

世锦赛前,金志贤谈到自己作为辛杜教练的压力时这样说道:“这取决于辛杜在赛场上的表现,作为一名选手,如果她输了,我就输了;如果她赢了,我就赢了。”现在看来,同呼吸共命运的辛杜和金志贤都是赢家。而韩国队再一次在世界大赛上颗粒无收,不知当初解雇了金志贤的韩国羽协官员,在看到辛杜夺冠后与金志贤拥抱的场景会作何感想。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