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强势卫冕无愧男单头牌 国际大赛不败剑指东奥

明君08-25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如果去年世锦赛夺冠,只能说明桃田贤斗迎来打造王朝时代的机会,而如今以吊打安东森的方式强势卫冕。客观来看,当今羽坛已进入“桃田时代”,现在唯一的悬念在于,这个时代能延续多久,至于谁能成为终结者,目前真是找不到答案。

本届世锦赛桃田的表现堪称完美,决战前全部2比0横扫晋级,更狠的是,五场比赛只有一局丢分在15分以上,可以说兵不血刃杀进决战。而冠军战迎来安东森挑战,桃田贤斗同样开启不讲理模式,以不丢一局的方式实现两连冠霸业,不仅成功捍卫王座,而且赢得足够霸气和漂亮,这也是这位日本一哥牢牢统治羽坛男单的真实体现。

诚然,桃田也不是天下无敌,世锦赛前的印尼公开赛输给黄宇翔,苏杯决战败给石宇奇,而马来西亚公开赛两局败给乔纳坦。然而到了大赛,桃田就能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选手。 除了今年世锦赛以无敌多寂寞的态势夺冠,桃田还在亚锦赛拿下石宇奇实现卫冕,而全英公开赛力克阿塞尔森登顶,在本赛季集全英、亚锦赛和世锦赛这三大战役冠军于一身,提前将年度最佳男单选手揽入怀中。

值得一提的是,桃田今年在亚锦赛和世锦赛上均成功卫冕,这也说明他的统治地位固若金汤、大赛统治力依旧不可撼动,再看一组数据,除了今年世锦赛不丢一局夺冠,亚锦赛和全英夺冠征程总共才被对手拿走三局胜利,而2018年世锦赛仅在第三轮输给安东森一局,战亚锦赛唯有石宇奇从他手里拿走一局胜利,打李宗伟和谌龙都是横扫。

自2018年亚锦赛强势回归,桃田在亚锦赛、世锦赛和全英上没有让冠军旁落,而5次夺冠总共输5局,桃田的统治力之强悍可见一斑,尤其到了大赛当桃田的战斗指数增强,他就变得更加不可战胜。石宇奇、阿塞尔森和谌龙都无力阻挡桃田前进步伐,让安东森当狙击手确实勉为其难,9比21和3比21这样的分数足以说明,在桃田的不可一世面前,包括安东森在内的很多对手看到自带王者光环的日本一哥都有些怯场。

展望明年东奥,山口茜和奥原希望将携手冲击女单冠军,尽管奥原决赛被辛杜碾压、山口茜一轮游,但日本双姝本赛季都呈现上升趋势,加上坐拥主场之势,如果尽快弥补不足,还是非常有望卷土重来,报世锦赛输球一箭之仇。

日本队有机会包揽两个单打项目金牌,当然,更有把握的还是男单这枚金牌,要知道自羽毛球进入奥运大家庭,在世锦赛卫冕的林丹和谌龙都拿到奥运金牌,桃田会成为第三人吗?至少从近两年大赛所展现出的话语权来看,桃田贤斗有资格以男单第一人自居,剑指东奥金牌已是分内之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