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圆桌】“扶不上墙”的男单新生代 靠谁扛旗?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8-26 14:46

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即将拉开战幕,体坛+照例邀请了四位资深媒体人开启圆桌会议。这一次,我们将讨论“三巨头”对大满贯冠军的垄断、小威的“24冠”前景、男单新生代谁能扛起大旗以及本届美网最值得关注的对决。

在最后一期圆桌,我们讨论的话题是:男单新生代中,谁会走得最远?在辛辛那提夺冠的梅德韦杰夫可谓风头正劲,光芒被盖过的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同样虎视眈眈,不要忘记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卢布列夫和本赛季进步迅速的阿利亚西姆也颇具实力,他们中谁能杀出重围呢?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既然三巨头一人镇守一个1/4区,那么,新生代突围的希望,很大程度就集中在没有巨头的3/4区了。

也正因为这个区的新生代过于集中,才出现了沙波瓦洛夫对阿利亚西姆以及西西帕斯对卢布列夫这样新生代首轮相残的对阵。这个区里还有蒂姆、克耶高斯、埃德蒙德、贝雷蒂尼、波普林等小将。

赌谁呢?很想押西西帕斯,但他说不定首轮就被卢布列夫干掉了。算了,干脆押克耶高斯算了,不过,24岁的他还能算是新生代吗?

在新生代云集的这个区,如果最终是阿古特这位老将抓住机会打入连续第二个大满贯4强,那就好玩了,也算是再次打脸新生代。

胡力涛(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员):

说到新生代球员里谁能在在本届美网走得最远,一个就是梅德韦杰夫,应该至少能打到他个人期望的“大满贯八强”。“总理”最近实在太稳了,不敢让别人在他身上有爆冷的非分之想。

另外一个可以从新生代比较集中的3/4区里挑一下,我有点看好同样性格低调沉稳、球风务实全面甚至可以说有点少年老成的阿利亚西姆。克耶高斯太躁,说不定哪轮就自爆了;西西帕斯来到下半年,上升势头明显放缓,比赛遇到困难时的“骄娇二气”偶有冒头,这在大满贯赛事中都是大忌。这3/4区里综合能力最强的还是蒂姆,今年在新教练马苏带领下拿到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后,硬地比赛也有点开窍的感觉,但他也不算新生代了吧?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讲真,女子网坛如果说风起云涌、老将新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话,男子网坛的新秀相比之下是很令人失望的。小兹维列夫今年大满贯最好成绩是法网8强,温网则是一轮游,美网前的两站硬地大师赛打得一般。西西帕斯呢,澳网4强,法网16强,温网一轮游,那两站硬地打得更差!法网亚军蒂姆,算是这两年比较拿得出手的……然而他算“新秀”吗?相比之下,刚刚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的梅德韦杰夫还值得期待。要知道,他在蒙特利尔只是决赛输给纳达尔,在辛辛那提夺冠时的手下败将包括现任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签表出来之前,大概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梅德韦杰夫,但是最后三场连续对阵德约、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晋级之路,还真是让人替他扭一把汗。不过考虑到蒂姆、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最近的糟糕状态,恐怕也只会浪费了避开巨头的一手好签,所以看来看去还是梅德韦杰夫,至少八强这个打底的成绩总会有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