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期待第三次捧杯 卡帅:最强阵容迎战卫冕冠军

叶慧08-26 10: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8日晚,广州恒大将坐镇天河主场迎来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这是两队继2017赛季亚冠十六进八淘汰赛后再次相遇,也是恒大时隔2年后再次朝亚冠四强发起冲击。自从2015年第二次登顶亚冠之后,恒大再也没能突破亚冠八强这道坎。

两年前的2017赛季亚冠赛场,以小组次名晋级淘汰赛后,恒大遭遇的首个对手就是鹿岛鹿角。当时斯科拉里的球队凭借保利尼奥在主客场各进一球之下以2比2战平对手,最终以客场净胜球优势惊险过关。然而,在“暴力鸟”当夏远走巴萨后,恒大没能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被上港挡在四强门外。上赛季,恒大在十六强两平权健后因客场进球劣势而被淘汰。在2015年首次执教恒大期间,卡纳瓦罗也曾和鹿岛鹿角在亚冠小组赛有过交手,当时恒大主场险胜4比3,做客则1比2告负,但这并不影响恒大当年以小组头名突围。

8月13日主场战平重庆当代力帆后,恒大再也没有联赛任务,这意味着他们有整整两周时间去准备这场亚冠八强战首回合比赛。这对恒大而言是有利有弊的。利的一面是他们终于有足够的时间去恢复和调整状态,在错过创造14连胜这一历史时刻的赛后,卡纳瓦罗承认球队确实出现一点疲态,这和球队在北京工体恶战消耗过大不无关系。弊的一面则是球队在两周时间没有正式比赛的情况下,光靠日常训练是无法保持比赛状态的。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卡纳瓦罗会拿未来7轮中超在长达3个月时间内完成的赛程来大发牢骚了,“要想保持好状态,还是一个星期一场比赛比一个月一赛更好。”

三天假期结束后,恒大在上周日重新集结,开始进行亚冠淘汰赛的备战。因为有足够的备战时间,卡纳瓦罗让球员先用两天时间完成体能训练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尽快从上一阶段的疲劳中恢复过来,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亚冠到了淘汰赛阶段,每一场比赛都会很困难,因此我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队长郑智表示,球队在与重庆的比赛中与创造历史的一刻擦肩而过,但这是一笔很有价值的学费,球队需要引以为鉴,“我们要想成为更强大、更成熟的球队,不但需要在逆境中踢出自己的实力,更需要在顺境中放平心态去踢出自己的水平。”

“鹿岛鹿角是J联赛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是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本赛季的亚冠卫冕冠军。这是恒大第三次在亚冠赛场与鹿岛鹿角相遇,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本赛季在恒大踢出职业生涯最高光数据的韦世豪对周三的比赛充满憧憬。在帮助打破连续被中超球队淘汰出局的魔咒后,这位24岁的中国国脚和他的队友们期待能够第三次捧起亚洲冠军杯。

“亚冠联赛是亚洲足坛俱乐部层面最高级别的比赛,所有人都清楚我们能够来到亚冠八强并不是易事,在经历连续两年被中超球队淘汰出局后,我向支持我们的球迷们承诺要在这个赛季换个活法,我们做到了。恒大已经拿过两次亚冠冠军,我们的目标就是再赢一次。”

曾在两年前随上港杀入亚冠东亚区决赛的韦世豪,坦言未来的亚冠淘汰赛不会轻松,“能够成为亚冠八强的球队都是冠军的候选。鹿岛鹿角和浦和红钻是过去两年的亚冠冠军球队,他们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他们有非常出色的外援,我们要小心所有在淘汰赛可能遇到的对手。”

与鹿岛的首回合较量越来越近,恒大仍在耐心等待伤兵们的陆续归来,除了小将严鼎皓已经确认赛季提前结束外,受到不同程度伤病困扰的李学鹏、于汉超、高准翼、黄博文和张琳芃等人仍在积极康复中。以最强的阵容来迎接登门拜访的卫冕冠军,这是卡纳瓦罗最期待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